注册

山东证监局:探索科技监管方法


来源:证券时报

记者近日获悉,今年上半年,山东证监局对133家上市公司2012年年报进行了审核,共对22家公司进行了年报现场检查,对4家公司进行了专项检查,对3家公司信访事项进行了专项核查,共发现问题278个。

原标题:山东证监局:探索科技监管方法

记者近日获悉,今年上半年,山东证监局对133家上市公司2012年年报进行了审核,共对22家公司进行了年报现场检查,对4家公司进行了专项检查,对3家公司信访事项进行了专项核查,共发现问题278个。山东局对1家涉嫌违法违规的公司立案稽查。根据问题严重程度,对4家公司、2名高管人员下发警示函,向4公司下发责令改正决定书。

据悉,山东证监局在年报监管过程中,严格执法、积极创新、探索科技监管手段,不断提高上市公司年报监管效能和水平。

例如采用非现场检查手段,排查监管疑点,督促公司真实、准确披露年报,提前防范和化解违规风险。而对通过非现场检查方式无法落实的,确定为现场检查公司。

此外,山东局还探索科技监管手段,支持监管工作。如通过设计年报审核计算机分析模板,实现异常数据发现、与同行业上市公司对比分析,提高年报审核效率。(卢青)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证监局 监管手段 监管工作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