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人社部:社保基金投资运营可采取三步走策略


来源:证券时报网

原标题:人社部:社保基金投资营运将采用三步走策略 人社部社会保障研究所研究员谭中和昨日在人民网举办的网上座谈会上表示,社保基金投资运营可以采取三步走的策略,目前不应把社保基金大规模地投向股市。 “

原标题:人社部:社保基金投资营运将采用三步走策略

人社部社会保障研究所研究员谭中和昨日在人民网举办的网上座谈会上表示,社保基金投资运营可以采取三步走的策略,目前不应把社保基金大规模地投向股市。

“我个人不主张在目前情况下把社保基金大规模地投向股市等这些不确定的市场。”谭中和表示,根据我国的经济情况、社会发展情况,特别是金融资本市场的情况,社保基金投资运营可以采取三步走的策略。

按照谭中和的设想,第一步,是把社保基金的结余资金由财政部门发行定向国债,国债规定收益率;或者与商业银行,特别是国有商业银行进行协议存款,规定期限,规定最低收益率;或者投入我国实体经济建设,比如创新性的产业,保障房安居工程,城镇化建设等等。第二步,按照《社会保险法》的要求,尽快出台投资运营办法,同时把一部分可以探索性地进入金融市场,少量部分进入股市,或进行债权、股权方面的投资。第三步,在金融诚信、企业和个人诚信提高,法律逐步完善的时候,可以扩大投资范围,比如扩大股票市场,以及一些金融衍生品的投资方向。(陈中)

相关新闻:

标签:基金 策略 人社部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