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孙国茂教授2014年宏观经济形势学术报告会举行


来源:济南大学

原标题:孙国茂教授2014年宏观经济形势学术报告会举行 3月26日下午,孙国茂教授2014年宏观经济形势报告会在济南大学(舜耕校区)经管楼615室举行。报告厅里座无虚席,来自山东高速、济南大学经济学

原标题:孙国茂教授2014年宏观经济形势学术报告会举行

3月26日下午,孙国茂教授2014年宏观经济形势报告会在济南大学(舜耕校区)经管楼615室举行。报告厅里座无虚席,来自山东高速、济南大学经济学院的100多名师生聆听了孙国茂教授精彩的学术报告。济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淑霞教授主持了此次学术报告会。

孙国茂教授是济南大学金融研究院院长,资本市场创新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公司金融研究》杂志执行主编;曾先后在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The University British of Columbia, UBC)商学院金融系担任高级访问学者,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The Wharton School of the 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和英国里丁大学(University of  Reading)商学院学习、进修;长期从事公司金融、资本市场和制度经济学研究。著有《企业资产重组导论》、《公司价值与股票定价研究》和《制度、模式与中国投资银行发展》等6部专著,并在《管理世界》、《中国工业经济》、《经济学动态》、《东岳论丛》和《山东社会科学》等学术刊物发表论文百余篇。

报告会上,孙国茂教授列举了大量统计数据和典型案例,对全球以及我国2014年宏观经济形势和经济发展进行了分析和展望。孙国茂教授的报告共分四个部分,首先,通过对全球经济分析,他指出全球经济缓慢复苏中呈分化之势;美国经济持续缓慢复苏,前景乐观;欧洲走出底部,步入整合期;日本政策刺激作用减弱,经济增速将放缓;新兴经济体经济增长继续放缓。其次对2013年中国宏观经济运行回顾;中国经济进入增长速度放缓的通道,结构调整成效显现。目前中国经济面临的问题主要集中在总量问题、结构问题和资源瓶颈三个方面;第三是新一轮改革的特征与影响;新一轮改革是中国经济增长的动力,2014年改革突破口主要集中在国企改革、金融市场化改革、简化行政审批、加强产能过剩的化解、财税体制改革和收入分配改革等方面。最后是对2014年的经济运行展望,孙国茂教授对2014年经济运行从经济增长、物价指数、经济政策和风险因素进行了展望,总体来说2014年中国宏观经济运行平稳,有利于改革措施的推行。

学术报告会历时两个多小时,在报告会最后,经济学院硕士生导师俞宪忠教授和经济学院副院长、硕士生导师原雪梅教授对此次报告会进行了精彩点评。随后,孙国茂教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地解答。会后,参加报告会的师生们表示,通过今天的报告会,大家更加清晰地了解了当下的中国所面临的经济形势。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经济 孙国茂教授 报告会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