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一年期国债利率达4.01% 短期利率涨幅仍大

原标题:一年期国债利率4.01%再创新高 短期资金面仍喊“渴”

每经记者 田文会 发自北京

在央行重启逆回购后,传出了央行官员对于此次流动性紧张的表态,称资金面较为平稳。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联系央行,相关人士称,对此事不便回复。

昨日(10月30日)银行间资金市场Shibor利率短端品种出现较大幅度上行。对此,宏源证券高级债券分析师何一峰对记者表示,主要是为了应付月末(的考核)。同时,记者注意到,昨日进行的一年期国债招标,利率达到4.01%,中证网引述相关统计称,这一利率水平创下1996年之后新高。

短期利率涨幅仍大/

昨日,SHIBOR利率隔夜和7天期品种分别上涨78.4个基点和64.6个基点,至5.23%和5.593%。14天期的回落10.3个基点至6.349%,1月期的继续回落23.8个基点至5.9240%。

何一峰表示,昨天资金还是比较紧张。隔夜和7天期上涨的原因,主要是为了应付月末(的考核)。7天期品种上涨,跟11月5日上缴存款准备金时点也有关系。14天期和1月期利率下降,可能是因为市场预期届时流动性没那么紧。

“从交易员反馈,借隔夜的多,还是为了月末因素。”某银行金融市场部高级分析师称。另一位某股份制银行金融市场部分析师也表示,隔夜和7天期上涨,还是资金面紧,得看央行是否有所动作。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昨日财政部招标发行2013年记账式附息(二十二期)国债,期限一年,计划招标发行280亿元,投标量340.5亿元,实际发行282.5亿元,在首场发行280亿元后追加发行2.5亿元。招标票面利率达到4.01%,中证网引述相关统计称,该数值创下1996年之后新高。

同时,交易所一天期国债回购利率GC001昨日低开高走,最高上涨近44%,利率接近10%,不过尾盘大幅下挫,由大涨转为大跌73.09%,利率仅收在1.83%。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利率 国债 资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