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金融IC卡已发3.4亿张四大行占比逾七成

原标题:金融IC卡已发3.4亿张四大行占比逾七成

每经记者 胡群 发自北京

我国金融IC卡已走进高速发展新时期。昨日(9月25日),央行副行长李东荣在金融IC卡电子现金跨行圈存全国推广发布会表示,截至8月底,我国金融IC卡累计发卡3.4亿张。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根据工、农、中、建四大行数据计算,目前四大行共计发行金融IC卡约2.56亿张,约占国内总数的75%。

多位银行人士称,目前各部门结合本行业技术标准进行相应金融IC卡建设,重复建设较为严重,行业技术规范管理有待加强。

据悉,金融IC卡已成为我国银行卡产业发展的必然趋势。近年来,央行大力推动银行卡“换芯”工程,银行卡介质由磁条向芯片转型步伐不断加速,但今年的速度明显加快。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底全国金融IC卡累计发卡量1.26亿张,而截至今年8月底,已达3.4亿张。

在昨日的会议上,工行、建行及农行都透露了金融IC卡的发行数量。

工行副行长张红力称,目前工行已发行芯片卡5481万张,其中芯片信用卡2138万张,芯片借记卡3343万张。

虽然农行发行金融IC卡较工行晚,但目前发行规模已超过工行,跃居四大行之首。农行副行长蔡华相则表示,截止今年上半年累计发行金融IC卡6816万张,截至目前已经超过8000万张。

建行个人存款与投资部总经理康义称,建行推动金融IC卡工作已取得明显成效,目前改造系统和80万台受理设备,累计发行7620万张卡。

中行金融市场总部总裁黎晓静昨日并未透露中行的发行数量,但记者从中行方面获悉,截至8月底,中行累计发行金融IC卡约4500万张。

“从产业链各环节进展看,我国的金融IC卡选择体系已基本建立。”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司长丁文武认为。

多位银行业人士则认为,金融IC卡涉及多领域,各部门按照本行业技术标准,进行和计划进行相应金融IC卡建设,导致重复建设较为严重,并对全国联网通用造成不利影响,建议人民银行做好全局统筹规范。

“行业合作模式也有待进一步完善,目前行业合作中各参与方都希望占据产业链主导地位,造成合作难度较大,部门主管机构对金融IC卡合作提出较高的要求,造成商业银行成本投入剧增,建议合作各方应从共赢、长远发展角度出发,按照更加合理方式开展合作。”康义表示。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金融IC 大行占比逾七 万张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