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众人寿推出第一款对接养老社区保险计划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合众人寿养老社区开园 实物养老或兴起 我国进入人口老龄化快速发展阶段,各路资本纷纷涌向养老市场,其中保险资金显得尤为活跃。合众人寿23日在武汉宣布推出国内第一款对接养老社区的保险计划,由其投资

原标题:合众人寿养老社区开园 实物养老或兴起

我国进入人口老龄化快速发展阶段,各路资本纷纷涌向养老市场,其中保险资金显得尤为活跃。合众人寿23日在武汉宣布推出国内第一款对接养老社区的保险计划,由其投资建设的养老社区亦已建成,并即将开园迎客。

记者了解到,自保险资金投入不动产开闸以来,越来越多的保险企业着手自己的养老地产项目。除合众人寿外,国内保险公司中,泰康人寿、新华保险等几家已着手建设养老社区的公司,中国人寿等公司也规划了养老社区项目。

在细分市场中,合众人寿瞄准的是中产阶层客户。此次推出的实物养老保障计划共有3款产品,以35岁到40岁的客户为例,如果选择10年缴费,每年的保费在3万到5万元之间。

记者在合众人寿位于武汉蔡甸的养老社区看到,目前完成的一期工程建设,共有4000余张床位。整个社区分为两大部分,对于年龄在55岁到70岁之间,生活能够自理,热衷于社区活动的老人,安排其入住“活跃社区”,为其提供居家式的住所。另一部分面向70岁以上或体弱多病的老人,将其安排在社区内的专用护理场所,配备护理人员对其提供护理、诊疗及康复服务。

北京对外经贸大学保险学院院长王稳分析,实物保险保障计划打破了传统保险产品的观念和产品模式,从虚拟的预期收益保障向可见的实物保障转移,单一的保单保障向有形保障(社区)与无形保障(抵御通胀的保值增值)双保障的形式转变,推动了中国保险产品模式的升级。 合众人寿相关人士介绍,未来几年合众人寿将完成全国化养老社区布局。目前沈阳、南宁、合肥三个城市养老社区正在建设之中,同时山东、北京、黑龙江、江苏、上海等省市也在积极规划进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藏亚楠]

标签:养老社区 计划 众人寿推出第一款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