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鲁信创投掘金山东金改 7000万元设创投中心


来源:金融界

原标题:鲁信创投掘金山东金改 导报讯(记者时超)一直被市场认为是“山东金改”最佳受益股的鲁信创投(600783),终于走出了与“金改”结合的第一步。 27 日晚,鲁信创投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

原标题:鲁信创投掘金山东金改

导报讯(记者时超)一直被市场认为是“山东金改”最佳受益股的鲁信创投(600783),终于走出了与“金改”结合的第一步。

27 日晚,鲁信创投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发起设立潍坊鲁信康大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的议案》,公司拟作为有限合伙人出资7000万元,与潍坊市金融控股集团(下称“潍坊金控”)、青岛康鲁股权投资基金企业、山东鲁信康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康大投资”)共同发起设立潍坊鲁信康大创业投资中心(下称“鲁信康大”),并由康大投资负责鲁信康大的经营管理。

公告显示,鲁信康大总认缴金额为2亿元,其中,鲁信创投认缴7000万元,潍坊控股认缴4000万元,青岛康鲁认缴8700万元,康大投资认缴300万元。此外,鲁信康大经营期限6年,到期后经全体合伙人同意可以最多延长2年。该投资中心将投资于具有上市潜力的高成长性企业,主要以成长期项目为主,并兼顾有投资价值的初创期和成熟期项目,重点关注节能环保、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海洋经济等新兴产业。

值得关注的是,鲁信康大第二大股东潍坊金控12月10日刚刚揭牌,是山东省首家市级金融控股集团。

持有鲁信创投71.77%股份的鲁信集团,5年前就提出了“金控发展规划”,目前该集团除参股一家全国性商业银行外,已成为集银行、信托、保险(放心保)、证券、基金、金融租赁等多项金融业务于一体的整合省属金融机构的地方金控平台。双方的此次合作,无疑是金控集团之间的强强联合。

在山东已经公布“金改”细则的城市中,烟台也提出打造本地的金控企业集团。业内分析人士表示,鲁信创投将从与各地金控集团合作中获得更多发展良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信创 7000万元 元设创投中心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