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追踪券商三季度重仓股:海通追高中信减持


来源:证券日报

原标题:追踪券商三季度重仓股:一半为新进 海通证券三季度自营风格较为进取,追高中小盘个股;中信证券则较为保守,主要以减持为主 ■本报记者潘侠 三季报披露完毕后,券商调仓情况也浮出水面。本报记者根

原标题:追踪券商三季度重仓股:一半为新进

海通证券三季度自营风格较为进取,追高中小盘个股;中信证券则较为保守,主要以减持为主

■本报记者潘侠

三季报披露完毕后,券商调仓情况也浮出水面。本报记者根据同花顺iFind据统计,在A股公司中,券商重仓了286只个股,其中143只个股成为了券商的新宠。

从单个券商来看,海通证券三季度较为进取,追高中小盘个股。中信证券则较为保守,主要以减持为主。从新进重仓股所在行业看,信息消费类个股是券商新进最多的。

一半重仓股为新进个股

今年三季度,券商自营盘重仓买入286只个股,其中新进个股达143只,几乎占了全部券商重仓股的一半。  从数据上看,这286只个股中,券商三季度新进持有数量超过1000万股有16只,分别是光大证券新进的紫金矿业、中国水电、同方股份;国泰君安新进的中国石化、中国联通和宁沪高速;申银万国新进的城投控股;国信证券新进的保利地产;中信证券新进的中国交建;中金公司新进的华闻传媒和中润资源;齐鲁证券新进的神火股份;华泰证券新进的深圳燃气以及长城证券的骆驼股份等。其中,国泰君安新进的中国石化股数达到3.37亿股,是本期唯一新进个股股数过亿的。

此外,在这些券商三季度新进的个股中,光大证券新进的持有紫金矿业3999.89万股,或是其在乌龙指事件中被动买进的。  而从市值来看,有17家是超亿元的,公别是紫金矿业(光大证券)、卫星石化(东方证券)、桑德环境(广发证券)、东方明珠(东方证券)、中国联通(国泰君安)、许继电气(东方证券)、中国水电(光大证券)、和佳股份(广发证券)、包钢稀土(光大证券)、国投电力(国联证券)、中航投资(海通证券)、白云山(西南证券)、华闻传媒(中金公司)、光明乳业(广发证券)、城投控股(申银万国)、美的集团(国元证券)、保利地产(国信证券)和中国石化(国泰君安)。报告期内,中国石化、保利地产、美的集市值最高,分别为14.97亿元、8.49亿元和5.6亿元

在公司流通股比例上,券商三季度新进持有公司流通股比重超过1%的有60只。其中,中金新进持有珈伟股份占流通股本的5.82%,是目前为止券商三季度新个股中,占公司流通股最高的一家公司。此外,凯美特气(广发证券)、太安堂(宏源证券)、益盛药业(招商证券)、高金食品(上海证券)、光正集团(华泰证券)、三六五网(广发证券)、银河磁体(华泰证券)和卫星石化(东方证券)这几只券商新进股占公司流通股比例也超过3%。

与时同时,齐星铁塔、零七股份、山西汾酒、龙泉股份和东港股份等个股在三季度获得了券商的增持。其中,齐星铁塔获华泰证券增持601.91万股,持股增加至750.09万股,位列公司前十大流通股第四位,较半年报时的第十位大幅跃升六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新进 券商 季度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