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期货私募7月整体亏损近3% 同禧程序宝垫底


来源:证券日报

原标题:期货私募7月整体亏损近3% 同禧程序宝亏三成垫底 期货私募7月成绩单揭晓。纳入私募排排网的92只单账户期货收益榜单显示,上半年期货私募冠军黑天鹅二号7月继续领先,以36.11%的收益排名第一

原标题:期货私募7月整体亏损近3% 同禧程序宝亏三成垫底

期货私募7月成绩单揭晓。纳入私募排排网的92只单账户期货收益榜单显示,上半年期货私募冠军黑天鹅二号7月继续领先,以36.11%的收益排名第一;帕斯卡基金一号、慧才添富量化趋势一号分别以28.9%、27.2%的收益夺得亚军、季军。而同禧程序宝则以亏损29.99%垫底,文德一号、大朴逍遥一号、永续四号亏损均超过了25%。

7月虽然大盘涨0.74%,勉强以阳线“收官”,但弱势震荡让期货私募管理人手足失措。《证券日报》记者梳理相关数据发现,92只期货私募仅有35只盈利,57只亏损,亏损占比逾六成,收益率更是整体亏损近3%。从投资策略看,程序化交易策略明显优于主观交易策略,收益排名靠前的10只产品中,有8只产品采用程序化交易,而程序化交易的平均收益也大幅领先主观交易策略。

程序化交易领跑

黑天鹅二号赚36%居首

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7月92只单账户期货私募业绩排名中,上半年冠军黑天鹅二号继续领先,以36.11%的收益排名第一,;中财立品旗下的帕斯卡基金一号、二号分别以28.9%、27%的收益排名第二、第四;慧才添富旗下的慧才添富量化趋势一号以27.2%的收益居第三名。共有10只产品收益超过10%。此外柒福2号、启利行二号等8只产品的业绩也表现不俗,收益率均超过10%。

7月期货私募整体业绩表现差强人意。同禧程序宝则以亏损29.99%垫底;文德一号、大朴逍遥一号、永续四号亏损均超过了25%,分别为亏损:27.38%、27.14%、26.52%;兆鑫一号、美好投资分别以亏22.96%、21.61%紧随其后。另有18只产品亏损幅度在10%至20%之间。从期货私募整体业绩看,57只产品亏损,占比逾六成,收益率更是整体亏损近3%。

资料显示,济南百仕旺投资以量化交易为基础,趋势判断为核心,低频交易,其黑天鹅二号以程序化交易为主,该产品成立于2012年7月6日,今年上半年净值增长高达168.15%,夺得上半年期货私募收益冠军。截至2013年7月3日,该产品成立以来的净值高达5.4629元,绝对收益446.29%,远远领先于排名第二的南昌稳健314.93%的收益率,而南昌稳健成立于2008年1月7日。黑天鹅二号基金经理孟庆华有14年股票投资经验,10年期货投资经验。主要操作品种为股指、螺纹钢、焦炭期货,连续多年实现在稳健操作情况下年化100%以上收益率。

孟庆华表示,6月份由于股指的大跌取得了较好的收益。而在7月的震荡行情中,由于股指波动太快,对程序化的趋势策略较有杀伤力,很多行情被系统过滤掉,因此7月的资金使用率较低,但在降低了风险的前提下实现了净值的稳定增长。

成立仅7个月

同禧程序宝净值跌至0.61元

7月,同禧实业旗下的同禧程序宝以-29.99%的收益率垫底。资料显示,同禧程序宝成立于去年12月19日,基金经理为丁丹华。上海同禧实业有限公司为初创于2002年的上海安盛期货工作室。公司自2009年初以来致力于开发程序化交易产品,依据天体物理中的全光谱拟合理论和卫星制导技术理论,现已经成功开发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程序化交易产品有激进类“同禧程序王”和稳健类“同禧程序宝”两大系列,涉及交易策略十数种,均已经过严格模拟检测并进入实盘交易阶段。截至今年8月2日,成立仅7个月的同禧程序宝净值为0.6111元,下跌38.89%,在所有统计的98只产品中排倒数第六名。而成立于2011年5月25日的智业一号净值仅剩0.0501元,跌94.99%,其投资策略为主观趋势交易。同为主观趋势交易的永续系列4只产品,在净值下跌的共计26只产品中占据4席,永续五号、二号、四号、六号净值分别跌2.6%、7.01%、11.84%、12.11%。

融智评级研究中心分析认为,虽然7月份的窄幅振荡行情对程序化趋势杀伤较大,但是从排名前十名单来看,有8只产品都是使用的程序化趋势交易策略,而排在最后一名的同禧程序宝同样是使用该策略,却亏损了29.98%,所以能否取得好收益,具体还是要看模型是否能适应市场。

另据融智中国的数据统计,64只程序化交易策略的产品平均收益率为-1.18%,而49只主观交易策略的产品平均亏损5.6%,相差较大,主观交易的正收益率比为30.6%,而程序化交易的正收益率比为40.63%。由此可见,在振荡行情中,程序化交易虽然表现不是很理想,但与主观交易对比,还是有明显的优势,收益偏稳定。

相关新闻:

标签:亏损 禧程序 期货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