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基金投资传媒股分歧渐显 业绩和估值不匹配


来源: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股价蹿升估值高企 基金投资传媒股分歧渐显 今年以来A股整体表现最好的行业是传媒。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10月8日,传媒行业的加权平均涨幅达到142%,高居各行业之首,位居第二的计算机行业涨

原标题:股价蹿升估值高企 基金投资传媒股分歧渐显

今年以来A股整体表现最好的行业是传媒。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10月8日,传媒行业的加权平均涨幅达到142%,高居各行业之首,位居第二的计算机行业涨幅为79.16%。基金并未缺席今年的传媒盛宴,在纳入统计的50只传媒股中,基金在今年中报潜伏了其中的46只股票。不过,传媒行业股价飙涨也引发了估值之忧,有基金经理近期减持了重仓的传媒股,表示目前不少传媒股估值高企,并不适合参与。

多家公司股价飙涨

Wind数据显示,依照中信证券行业分类,纳入统计的50只传媒股,有26只今年以来股价涨幅超过了100%。其中,中青宝今年暴涨696%高居传媒股之首,华谊嘉信今年以来涨幅超过了400%,东方财富上海钢联、天舟文化、光线传媒今年涨幅均超过了300%。在这50只传媒股中,基金今年中报潜伏了其中46只股票,而缺席的四只品种均为业绩欠佳的传媒股。

虽然基金覆盖了大量传媒股,但成为基金重仓品种的传媒股并不多。基金中报持股占上市公司流通股比例超过20%的有16只。其中,华策影视基金持股占流通股比例达到69.06%,顺网科技、蓝色光标基金持股占流通股比例超过50%,省广股份、华谊兄弟、新文化基金持股占流通股比例超过30%。

从基金重仓传媒股的偏好来看,业绩依然是基金投资的重要依据。如华策影视三季度业绩预告净利润20027.58万元至22430.89万元,增长25%至40%;省广股份三季度业绩预告净利润约15086.34万元至17097.85万元,增长50%至70%。反观基金配置比例较低的品种,多数三季度业绩预增比例较低,或是出现了下滑。一位私募基金经理表示,传媒股今年的主要看点还是经济结构转型,在消费升级的背景下,有较大的行业发展空间以及较好的业绩增长预期。在投资传媒股时应该尽量避免“讲故事”、业绩增长缺乏持续性的品种。

后市投资分歧加剧

股价经过大幅飙涨,传媒板块估值上升。Wind数据统计,根据TTM整体法剔除负值,传媒板块市盈率达到了56.81倍,同样高居A股各行业之首。在传媒股估值高企情况下,虽然仍有资金在追高买入传媒股,但不少机构投资者出现了高位减持的情况。

从昨日的市场表现上看,不少传媒股出现冲高回落的现象,资金博弈日渐激烈。深交所交易公开信息显示,天舟文化有机构席位卖出金额1782.29万元;新文化也有两个机构席位合计卖出1328.42万元。

有基金经理认为,传媒股目前业绩和估值不匹配。传媒公司是充满变革的行业,是依靠人才的行业,不具备标准化生产的能力。无论是影视还是手游,即使有好的产品推出,也不能保证下一部产品的质量。目前,多数传媒股依靠外延式扩张维持高估值。

而仍看好传媒股的一位私募人士则表示,并购是传媒股四季度的一大看点,将重点挖掘业绩增长态势良好且具备并购预期的品种。此外,新产品的市场空间也是传媒股表现的重要驱动因素,随着居民文化娱乐消费支出的提升,一些票房预期较好的影视行业以及市场空间巨大的新媒体股票四季度表现仍值得期待。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传媒 基金 业绩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