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社保基金二季度增仓逾四成 新进34只个股


来源:证券日报

原标题:社保基金二季度增仓逾四成 新进34只个股 截至8月14日,两市已有601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3年半年报,其中101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出现了社保基金的身影。二季度社保基金合计持仓

原标题:社保基金二季度增仓逾四成 新进34只个股

截至8月14日,两市已有601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3年半年报,其中101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出现了社保基金的身影。二季度社保基金合计持仓量为10.23亿股,比一季度增仓44%,持股市值达125.4亿元,增幅为23%。

据WIND数据显示,从社保基金投资倾向上来看,基于前期气势如虹的表现,二季度,创业板高成长股成为了社保基金猎艳的对象。数据显示,二季度社保基金已进驻20家创业板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行列,合计持有8995.7万股,而一季度持仓量仅为3356.6万股,比一季度增加了2.68倍;持股市值达153493.51万元,增幅达169%。

其中,增仓力度较大的依次为华仁药业、阳光电源、东方财富、新大新材、国民技术、华平股份。而市值迎来大幅增长的股票为富瑞特装、阳光电源、华仁药业、东方财富、网宿科技、国民技术、红日药业。

大盘蓝筹股仍为重仓对象。数据显示,二季度,社保基金新进34家公司,有42家公司获得了社保基金的增持,减持18家。其中,社保基金新进并重仓持有的公司有三家,分别是重庆水务(4144.7万股)、万华化学(1969.93万股)、东方雨虹(1129.51万股);有5家公司被社保基金大幅增仓,分别是江淮汽车、中国石化、长园集团、大华股份、中国联通。减持量较大的股票为,中国化学(5032.4万股)、兴蓉投资(807.44万股)。

从社保基金增仓量较大的股票来看,重庆水务是重庆市最大的污水处理企业,目前公司下属排水企业投入运行的污水处理厂有44个,污水处理业务日处理能力为199.13万立方米。据重庆水务公布的2013年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14亿元,实现净利润9.26亿元,同比增长9.1%。业内人士认为,日前国务院下发的《关于加快发展节能环保产业的意见》明确提出,节能环保产业产值年均增速在15%以上,到2015年总产值达到4.5万亿元,成为国民经济新的支柱产业,以污水处理为主营业务的重庆水务无疑将受益。

被社保基金大幅减持的中国化学,其2013年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6.7%,不及此前机构预期的30%。市场人士表示,诸多在手订单落地情况不佳是主要诱因,公司的高增长期恐将告一段落。

相关新闻:

标签:基金 季度 增仓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