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支付宝将推19.9元“手机碎屏险” 苹果用户除外


来源:杭州网

手机屏幕碎了,换一块要花不少钱。支付宝将推“手机碎屏险”,这对“手滑族”来说,也许是个好消息。不管争议如何,现实中确实有人有类似的需求,昨天华泰财产保险公司客服人员表示,已经有投保“手机碎屏险”的手机用户报案使用赔付了。

原标题:支付宝将推19.9元“手机碎屏险” 苹果用户不能参加

手机屏幕碎了,换一块要花不少钱。特别是有些“手滑”的人,手机屏幕简直是常碎常新。不过,最近支付宝在其官方微博上透露,即将更新的新版支付宝钱包将推出手机碎屏险,花19.9元买一份保险,一旦手机屏幕碎了,就能凭借保险享受免费更换手机屏幕。

支付宝将推“手机碎屏险”,这对“手滑族”来说,也许是个好消息。

据了解,这款保险是支付宝与华泰保险推出的一款保险产品。在花19.9元购买保险后,一年之内手机屏幕出现意外损坏,能够得到免费换新。

这个消息一出,得到不少网友们的热烈反应。“怎么不早点出,我刚换了屏幕。”“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手滑了。”“终于不用担心儿子玩我的手机了。”

记者一位朋友的手机已经碎过两次,第一次碎了之后,坚持了两个多月,花了几百元换了个新的屏幕,没多久又“手滑”碎了一次,但心疼几百元钱,再也没去换屏幕,用到现在。“如果真有这个保险,我肯定买,以后就不用因心疼钱而用碎裂的屏幕了。”

昨天记者电话咨询了该保险公司的客服人员,该客服人员介绍,购买了“手机碎屏险”的手机用户,如果手机屏幕意外损坏了,可以拨打热线电话报案,客服人员在记录用户所在地区后,会联系该区域的工作人员与用户联系。“工作人员会告诉你,先拿去维修点维修,并且先垫付维修费用,之后再带着维修发票报销,或者具体由工作人员操作。”该保险客服人员说。

不过,这份保险也有一定的限制条件,参加这个保险和获得保险赔付,都有“门槛”。“苹果手机不支持换屏,所以苹果手机用户不能参加‘手机碎屏险’。”保险公司客服人员介绍,参加保险的手机必须是一年以内的新机,并且是行货手机,“这个保险只能通过支付宝手机钱包购买,一个账号只能购买一份。除此之外,购置保险后,有效期只有一年。出现碎屏后,需要联系保险公司,到相关指定维修网点维修,投保人需要在屏幕摔碎30天内报案等。”

这样的保险能为“手滑”族带来怎样的差别?记者专门了解了一下目前市面上更换一块手机屏幕的价格,大多数在几百元至千元以内(包含人工费)。比如三星杭州一家维修点的工作人员介绍,三星手机的屏幕一般都在1000元以内,像note3等型号换一个大约900元,而galaxy系列的六七百元左右。小米手机杭州的维修点换屏价格则是:小米2换屏440元,小米3换屏590元。

几百元的换屏费用,对于一只几千元的手机来说,费用确实不便宜。一份20元的保险,能够获得免费换屏幕,对于不少“手滑”的手机用户来说,确实实惠不少。不过,也有网友认为,如今手机屏幕贴膜加上手机壳,屏幕碎裂的几率已经大大减小了,而且买了这份保险,必须在一年内出现碎屏,“总不至于没有碎,我自己特意弄碎一次吧。”一位网友认为这个保险实际效果不怎么样。

不管争议如何,现实中确实有人有类似的需求,昨天华泰财产保险公司客服人员表示,已经有投保“手机碎屏险”的手机用户报案使用赔付了。

记者了解到,此前已有一些手机厂商专门推出了意外保险售后政策,与此类似。如锤子手机提供了200元的手机屏幕意外险,一年内意外损坏可享受两次免费换新服务。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倪珊珊]

标签:支付宝 手机屏幕 手机用户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