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众人寿称保监会已解除对其偿付能力的监管


来源:和讯网

  媒体称合众人寿被暂停增设分支 公司回应称已解除   字号   评论 邮件 纠错   2013年08月12日14:14 来源:和讯保险 作者:何子旭      关于解除合众人寿保险股份有

原标题:媒体称合众人寿被暂停增设分支 公司回应称已解除  

关于解除合众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偿付能力监管措施的通知

和讯保险消息8月12日,有媒体报道,合众人寿前脚进前十后脚被处罚,被暂停增设分支,合众人寿对和讯网保险频道回应表示,该媒体未采访公司就撰写此报道,报道内容与事实多处不符,中国保监会已经解除对合众人寿的偿付能力监管措施。

报道称,今年3月,保监会对四家公司发出监管函,包括合众人寿在内的几家公司因偿付能力充足率不足,被监管层勒令暂停增设分支机构,并要求实时监测偿付能力状况。这对刚挤进寿险前十排名的合众人寿而言,无异于一次不小的打击。近年来的规模扩张为的是日后上市,但暂停增设分支的公司,却在上市之路上充满变数。

合众人寿对此回应称,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于2013年7月8日下发的文件《关于解除合众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偿付能力监管措施的通知》中已明确说明:“根据你公司报送的偿付能力报告,2013 年1 季度末你公司偿付能力充足率154%,属偿付能力充足Ⅱ类。依据有关监管规定,我会决定,自本通知发文之日起,解除中国保监会监管函〔2013〕6 号对你公司采取的监管措施。”

2013年1-6月寿险公司保费

据保监会公布的保费数据显示,合众人寿并未进入寿险公司前十名,而自2013年3月开始,公司排名不断下滑。2012年,合众人寿排名一直维持在14名以内,2012年公司全年保费80.85亿元,排名寿险公司第14名。2013年开始,公司排名有所上升,2月,合众人寿实现保费16.84亿元,排名11。

此后,合众人寿在寿险公司中的排名逐月下滑,最新数据显示,2013年6月,合众人寿以37.85亿元的保费排名寿险公司19名。

该报道还称,合众人寿近年来热衷房地产投资。

具体的创新模式,包括原有养老保险客户退休后可以直接进入险企投资的养老社区,公司就此可以不再向其返还到期养老金,而是将到期养老保险直接转至其养老社区。

此外,“以房养老”模式也是公司未来的设想。这种模式又被称为“倒按揭”,即老人将自己的产权房抵押或者出租出去,以定期取得一定数额养老金或者接受老年公寓服务,达到降低经济负担的一种养老方式。

对此,该公司回应表示,“倒按揭”仅是合众人寿对有独立住房却无养老能力的老人未来养老的初步设想,并就此与监管做过沟通,并未执行。目前公司所有的养老社区用地严格按照监管要求执行,并不是“以房养老”、“倒按揭”模式

标签:偿付能力 众人寿称保监会 监管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