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建行潍坊广文支行成功堵截诈骗案件


来源:凤凰山东商业

8月22日上午10时许,一位老大爷走入建行潍坊广文支行,来到柜台要求向一个卡号为“6227002203214868581”户名为“庄虔玲” 的账户汇款20000元。柜员李勇见汇款数额较大,便询问大爷是

8月22日上午10时许,一位老大爷走入建行潍坊广文支行,来到柜台要求向一个卡号为“6227002203214868581”户名为“庄虔玲” 的账户汇款20000元。柜员李勇见汇款数额较大,便询问大爷是否认识收款人,同时提示老大爷最近诈骗比较多要注意防范。老大爷态度坚定地要求汇款,但并未说是否认识对方,柜员李勇便心生警惕,停止了汇款业务,与老大爷开始细心沟通。老大爷终于承认不认识对方,但是还是要求汇款,并反复说是北京公正处的, 一定不会有错,还拿出一张宣传单据证明。原来单据是一张假借由三星电子成立周年庆典优惠刮奖酬宾,并借由假冒的公证人员替客户带领奖品的方式骗取他人钱财的道具。柜员李勇越发确定老大爷是遇到诈骗骗局,开始向老大爷解释从账户是潍坊地区的,而单据也是虚构的公证处,公证号码的查询等各方面说明诈骗迹象和手段,同时呼叫大堂经理于彩霞、邢雪艳,让其向老大爷更加细致的解释,同时向老大爷询问了其家人的联系方式,在联系到其家人后,向其家人说明情况,提醒其抓紧去派出所报案。经过大堂经理和家人的联合劝说,老大爷终于相信这是一次诈骗,停止了继续汇款,并且前往派出所报案。

在柜员李勇,大堂经理于彩霞、邢雪艳的努力下,广文支行成功为客户避免了20000元经济损失,得到了客户的赞誉。(鲁启轩)

[责任编辑:张乾]

标签:诈骗 广文支行 老大爷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