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建行聊城铁路支行连续堵截多起冒名开卡业务


来源:凤凰山东商业

近期,建行聊城铁路支行对银行卡资金安全、网上买卖银行卡等问题业务时刻保持高度警惕,通过有效识别和各岗位之间的配合,成功堵截多起假冒他人开卡业务。 3月31日上午九时许,有三个形迹可疑的外地口音人员陆续

近期,建行聊城铁路支行对银行卡资金安全、网上买卖银行卡等问题业务时刻保持高度警惕,通过有效识别和各岗位之间的配合,成功堵截多起假冒他人开卡业务。

3月31日上午九时许,有三个形迹可疑的外地口音人员陆续来该网点办理开卡业务。大堂经理张伟指导客户取号填单时,首先发现身份证所在地河北省与本人南方口音明显不符,此人说急需办理一张银行卡,不开通任何电子银行业务。此时又陆续进来了2个客户,与第一个客户情况类似。这引起了大堂经理张伟的高度怀疑,及时通过手势提醒柜员予以重点关注,柜员通过身份证联网发现照片与本人有差异,于是询问其是否是本人,客户遂慌忙离开。

4月3日下午和4月4日上午,又有三起外地人办理冒名开卡手续,均被该行柜员成功识破。

对于近来冒名开卡业务频繁发生的事情,该行从其特点上总结出如下经验:一是不能单纯从年龄和长相上来判断,还要从口音上辨别。二是对外地身份证开卡业务格外留意,尽量要求其提供其他辅助证件。三是对有质疑的客户,采取多看多问等其他信息的方式,观察该客户是否有异常表现;通过统一门户系统身份证核查查询出相对较大的清晰照片,对面部细节特征与客户本人核对;让客户背身份证号码,看其是否熟练背下来或知道自己的生日。通过以上对客户的有效识别,该行成功堵截冒名开卡业务多起,为维护该行形象,防范金融风险作出了贡献。(鲁启轩)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乾]

标签:聊城铁路支行 多起 冒名开卡业务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