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建行滨州邹平魏桥分理处时刻控风险慧眼识诈骗


来源:凤凰网山东

建行滨州邹平魏桥分理处时刻控风险慧眼识诈骗 3月26日上午10时左右,一位中年男子急匆匆的赶到建行邹平支行魏桥分理处,边打电话边在自助设备上办理业务,此客户神情紧张且言语焦躁,边操作边对着电话说“我已

建行滨州邹平魏桥分理处时刻控风险慧眼识诈骗

3月26日上午10时左右,一位中年男子急匆匆的赶到建行邹平支行魏桥分理处,边打电话边在自助设备上办理业务,此客户神情紧张且言语焦躁,边操作边对着电话说“我已经来到取款机这里了,我这就输密码”。该男子的异常举动立刻引起了大堂经理的警觉,他当机立断,立刻上前拦下该男子并将卡退出机器。

“你干什么?”该男子气愤的斥责道,“车管所正在帮我办理购车退税呢,最后一天了,你怎么耽误我办业务呢?”大堂经理劝解道“您这是在办理给他人转账业务啊,您先别急,现在电信诈骗案很多,我先帮您核实下再办理也不迟。”大堂经理接过客户的手机大声质问对方,对方发现骗局败露后挂断了电话,再次拨打已是无法接通的状态,些时该男子才恍然大悟,紧紧握着大堂经理的手连声说道:“真是太感谢您了,太感谢您了,刚才错怪了您。”

该客户为码头镇码一村村民张先生,前天刚为新车办理了牌照登记,今天便接到“车管所”的退税电话,因对方能准确的报出张先生的地址、电话、身份证号及车辆信息,使得张先生对退税事件深信不疑。因为大堂经理较高的职业敏感度和较强的责任感,使得客户避免了资金损失。

此次电信诈骗案件的成功堵截,充分反映出魏桥分理处防范风险的实际处置能力,魏桥分理处也将继续通过多途径开展对客户及员工的电信诈骗防范教育。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魏桥分理处 风险慧眼识诈骗 大堂经理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