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争取做贸易金融领跑者


来源:和讯网

原标题: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争做贸易金融领跑者 在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迎来百年华诞之际,其传统优势业务国际结算业务再创佳绩。昨天,记者从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获悉,截至10月31日,山东中行国际结算和跨境人民

原标题: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争做贸易金融领跑者

在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迎来百年华诞之际,其传统优势业务国际结算业务再创佳绩。昨天,记者从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获悉,截至10月31日,山东中行国际结算和跨境人民币业务量双双突破千亿元大关,这标志着山东中行在打造最好的贸易金融银行、建设山东省内最具竞争力银行的道路上迈出了更加坚实的一步。

百年积淀,用心打造国际结算“金字招牌”

山东中行在国际结算业务的市场领先优势和品牌美誉度,是百年积淀的宝贵财富。近年来,山东中行发挥外汇专业银行的传统优势,用好国际结算这一“独门秘方”,坚持贸易金融引领公司业务发展,国际结算业务始终保持业内领先地位。截至10月31日,该行累计完成国际贸易结算量1003亿美元,跨境人民币业务量1040亿元,双双突破千亿元大关。

据了解,该行凭借自身过硬的专业技能和丰富的结算经验,帮助客户在传统单证交易中识别和规避各类风险,依靠强大的代理行网络和便捷畅通的清算渠道,向企业提供领先同业的全球服务。另一方面,深化业务转型,为客户提供多维度、一揽子式金融工具,实行贸易金融产品方案订制服务。在保持信用证、托收、押汇等传统业务稳定发展的同时,也实现了优势业务快速增长。

根据客户多元化需求,该行加大新产品推广和组合创新力度,在全省乃至中行系统内创造出多个第一:成功办理全国首笔货利达业务;成功叙做山东省内单笔金额最大的对外直接投资项下跨境人民币业务;成功为辖内重点客户上线全球现金管理平台等,为国际结算业务打造了新的增长点。

多策并举,努力打造最具竞争力银行

近几年,山东中行认真践行“创新发展,转型发展,跨境发展”,坚持“全球一体化”和“海内外联动”发展战略,业务影响力和渗透力继续扩大。

该行及时把握人民币“走出去”机遇,先后推出了人民币协议付款、人民币协议融资等一系列跨境人民币贸易结算及融资联动产品。近期,该行为重点客户成功办理青岛地区首笔跨境人民币境外放款业务,助力企业成功“出海”。同时,该行积极举办重点客户跨境人民币业务推介会、开展走出去企业跨境人民币政策说明会等活动。截至2013年三季度末,该行跨境人民币业务市场占比30.28%,遥遥领先同业,进一步巩固了该行跨境金融服务首选银行地位。

该行发挥比较优势,充分利用海内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加强联动营销、客户互荐和资源共享。截至目前,该行已经与纽约分行、东京分行、台北分行、马来西亚分行等26家海外机构签署了海内外业务合作协议,与56家海外行及同业开展联动业务,内保外贷等产品的成功叙做不仅有力支持了“走出去”企业的良好发展,更彰显出该行卓越的国际信誉。

以人为本,内外兼修打造全球首选银行

山东中行秉承“扎根山东,服务山东”的经营理念,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注重人才开发、培养和队伍建设,锻造可持续发展的软实力。

不断强化“服务兴行”意识,山东中行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服务客户为宗旨,实行产品经理和客户经理共同负责制,定期登门了解客户业务发展诉求,现场指导和深入座谈相结合,通过提供个性化产品方案,不断提升客户黏结度和满意度。同时,树立窗口形象,推进服务流程标准化,不断提升服务质效。目前,该行已与全省70%以上的进出口企业建立了业务合作关系,客户群体不断扩大。

多年来,山东中行在国际业务领域始终保持强大的产品研发和创新能力,依赖于拥有一支专于外汇、精于结算的专家队伍,在单据审核、对外函电交涉、风险提示、规避贸易陷阱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该行注重人才队伍建设,目前,已有82人取得了ICC(国际商会)颁发的CDCS(跟单信用证专家)证书,帮助企业圆满解决过近千个国际结算难题,为外贸企业安全收汇保驾护航,专业化服务优势进一步凸显。

今后,山东中行以百年行庆为起点、以双过千亿为契机,不断加强产品创新、业务创新、服务创新,实现国际结算和跨境人民币业务更好更快发展,为我省的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山东 分行 贸易金融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