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农行梁山支行支持三农 为鲁锦插上“金翅膀”


来源:齐鲁网

梁山鲁锦(俗称土布)已有数百年的历史,早期由于当地经济落后,纺织工具粗笨,鲁锦仅为自产自用的白布。近年来,梁山鲁锦已远销欧美、日本、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年交易量达1300万米,交易额达3100万元,使农民走上了致富路。

原标题:农行梁山支行为鲁锦插上“金翅膀”

齐鲁网财经频道11月14日讯(通讯员 马凤海) 今年以来,农行山东省济宁市梁山县支行加大“三农”支持力度,充分发挥信贷杠杆作用,累计投放小额农户贷款和生产经营贷款5600万元,扶持当地传统的鲁锦产业上规模、上档次,增加科技含量,使原来品种单一、自产自用的鲁锦发展成异彩纷程的出口创汇项目,增加了农民收入,促进了当地经济发展,自身也得到丰厚回报。

“户户植柳,家家织布”。梁山鲁锦(俗称土布)已有数百年的历史,早期由于当地经济落后,纺织工具粗笨,鲁锦仅为自产自用的白布。梁山农行经过市场调查,认为鲁锦经过开发后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积极向农民提供市场信息和启动资金,使梁山鲁锦市场迅速扩张,成为山东省规模最大的鲁锦交易市场,鲁锦也成为梁山的知名商业品牌。目前梁山鲁锦已细分成喜迎门、万家乐、奔小康等30多个花色品种,这些取材纯棉的鲁锦,纺织精细,质地柔软,美观大方,且富地方特色,在国际水浒文化节土特产品展览中,深受外商青睐。近年来,梁山鲁锦已远销欧美、日本、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年交易量达1300万米,交易额达3100万元,使农民走上了致富路。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丛丛]

标签:鲁锦 支行 三农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