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建行济宁矿区支行堵截持假身份证办业务事件


来源:凤凰网山东

建行济宁矿区支行:成功堵截两起持假身份证办理业务事件 10月22日10:30左右,建行矿区支行建设路分理处营业大厅进来两位25岁左右的年轻人,持身份证要求办理王现朋身份证号3708831989100

建行济宁矿区支行:成功堵截两起持假身份证办理业务事件

10月22日10:30左右,建行矿区支行建设路分理处营业大厅进来两位25岁左右的年轻人,持身份证要求办理王现朋身份证号370883198910055591名下6217002210005144578账户口头挂失撤挂业务。柜员李芳接过客户身份证,启动1019联网核查时发现身份证件无磁性,身份证制作粗糙,边缘不平整,引起怀疑。随让柜员主管一起辨认,主管通过统一门户身份证核查,发现身份证号码虽然和公安部门反馈一致,但照片不同,继续询问客户其他信息,客户解释说是嫌以前照片不好看,重新照的,公安部门未更新。主管不相信,启动二代证复印件查询,发现假身份证有效期限和客户真实有效期限完全一致,二者照片完全不同,假身份证照片和持假证人是一人,不存在客户描述的情况。随查询客户办理银行卡时我分理处留存的身份证复印件为真实证件,和假证照片不同,识破客户的谎言,婉言拒绝客户,防范了挂失撤挂风险。

同持假证一起办理业务的另一人持王利海身份证号23270019790501025X到一号柜口办理开卡业务,柜员孔鑫玮发现该客户身份证制作粗糙,证件照片模糊,无磁性,已怀疑为假证。主管启统一门户身份证核查时发现情况和王现朋情况相同,假身份证照片和持假证人是一人,和联网核查系统反馈的证件照片不同,王利海身份证身份证发证机关为: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公安局。现在查询王现朋账户还在挂失状态,提醒大家注意这两件假身份证,避免发生假证办理业务的现象,有效防范柜面风险。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身份证 矿区支行 事件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