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农行山东兖州支行四项举措服务"三农"


来源:中国山东网

原标题:农行山东兖州支行四项举措服务"三农" 农行山东兖州支行认真践行“面向三农、服务城乡”的历史使命,按照上级行“服务三农”的整体工作要求,积极探索服务三农的新路子,加大三农信贷支持力度,加强农村

原标题:农行山东兖州支行四项举措服务"三农"

农行山东兖州支行认真践行“面向三农、服务城乡”的历史使命,按照上级行“服务三农”的整体工作要求,积极探索服务三农的新路子,加大三农信贷支持力度,加强农村支付结算环境体系建设,为新农村建设、农业大发展和农民致富发挥了金融主力军和骨干作用。

一是积极改善农村支付结算环境,提升“三农”金融服务水平。在金融服务薄弱的地区,兖州农行加快“惠农通”服务站建设步伐,建成了17个“惠农通”服务站,积极向农村投放转账电话、POS机、自助银行等电子设备,完善了农村支付结算渠道,让农户“足不出户”办理银行业务。

二是以“送金融知识下乡”活动为载体,加大农村金融知识宣传工作,开展了“进社区、进集市、进学校、进矿区、进村庄、进街道”六进宣传活动,向农民普及金融知识,增强农民金融素质。今年以来,我行累计开展上街入户金融宣传20余次,覆盖5个乡镇,受惠群众4万余人。我行有三个网点被省银监局评为省级“送金融知识下乡”服务站。

三是加大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及惠农贷款的投放。先后为11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发放贷款14亿元,支持涉农企业做大做强。以农户小额贷款为主打,以农村个人生产经营贷款、农户新居住房贷款为补充,按照“广覆盖、惠民生、控风险”的原则,积极推进惠农贷款投放工作,累计发放惠农卡5万张,投放农户小额贷款1.5亿元,支持8000余户农民解决致富资金需求。

四是突出县域特色,全力加大对中小企业支持力度。通过市委市政府建立的中小企业融资平台,与26家中小企业成功对接,累计发放贷款2.6亿元;通过银企对接现场会诊会,与20家小微企业达成了合作意向。(马传涛)

相关新闻:

标签:三农 服务 山东兖州支行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