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信银行发展电子供应链模式 创新金融服务


来源:水母网

金融联姻网络后,银行争相通过电子供应链创新金融服务。目前,中信银行在传统供应链金融服务优势的基础上,依托全新的电子在线渠道和内部供应链金融业务管理系统,不断发展以电子化、网络化、自动化为特征的电子供应链金融模式。据中信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电子供应链金融可以优化处理流程,环节可简化至5-6个,全电子化处理,效率高,成本低。

原标题:中信银行电子供应链金融模式 半小时办妥融资申请

金融联姻网络后,银行争相通过电子供应链创新金融服务。目前,中信银行在传统供应链金融服务优势的基础上,依托全新的电子在线渠道和内部供应链金融业务管理系统,不断发展以电子化、网络化、自动化为特征的电子供应链金融模式。

据中信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电子供应链金融可以优化处理流程,环节可简化至5-6个,全电子化处理,效率高,成本低。供应链金融还可以改变产品,供应链金融注重核心企业管理、资产支持和自偿能力,兼顾债项评级和资产现金流支持。电子供应链时代产品注重经营信用、依靠数据模型、注重系统管理和健全的预警体系。

此外,电子供应链金融可以实现电子信息实时传递,融资申请从半个工作日变为30分钟,赎货从1个工作日变为20分钟;不需要签订纸质合同、盖章、传真、电话,网上简单几步就能放款和赎货;帮助企业最大限度地节省快递费、差旅费、电话费、传真费;通过库存数据共享,有利于库存管理优化,甚至可以减少库管人员的数量。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赵吉纯]

标签:债项评级 办妥 中信银行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