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招行济南分行助推绿色信贷 践行社会责任


来源:中国山东网

实施绿色信贷作为“两个全面”工作的组成部分,分行定期向总行报告绿色信贷的执行和创新情况。开展绿色金融是支持环保事业的一项长期性和开创性的实践,充分彰显了对社会责任的理解与支持,最终推动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原标题:招商银行济南分行助推绿色信贷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节能减排、低碳经济、循环经济和绿色经济是经济发展的新主线,为履行社会责任,促进经济与资源环境协调、可持续发展,实现自身的健康、可持续发展,推动实施绿色信贷改造,招商银行济南分行逐年制定高标准的行业性准入标准并积极调整信贷结构,增强环境风险管理能力,积极推广绿色信贷产品,严格控制对高耗能、高污染、产能过剩行业企业的信贷投放,积极探索绿色金融理念。

我行积极建立环境风险信息库,并将其作为全行信用风险信息库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对人行征信系统环保信息,发改委、环保、工信、安监、质检等部门发布的信息,以及环保信访、媒体曝光、群众反映信息进行收集,结合信贷调查和贷后管理了解到的信息,在适当进行核实后,丰富全行环保风险信息库,在信贷调查、审查、审批和贷后管理中进行运用,防范环境风险。

对列入国家重点节能技术推广目录的项目、国家节能减排十大重点工程、重点污染源治理项目和市场效益好、自主创新能力强的节能减排企业,在综合考虑信贷风险评估、成本补偿机制和政府扶持政策等因素,有重点的提供银行贷款、发行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等融资支持,并做好相应的投资咨询、资金清算、现金管理等金融服务。积极探索应收账款抵押、预期收益抵押、股权质押、保理、节能减排技改项目融资、节能减排设备供应商买方信贷融资、节能减排设备制造商增产融资和融资租赁等绿色信贷产品,培养分行绿色信贷综合服务能力,打造出在国内绿色信贷市场有声誉、有影响、有市场占有率的绿色信贷品牌。

我行从信贷政策导向上突出环保特性,开展了对环保企业的批量开发和授信支持。根据最新信贷系统数据显示,与我行授信合作的环保企业逐年增加。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招商银行 信贷投放 信贷市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