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招行“科技贷”助力科技型中小企业蓬勃发展


来源:凤凰网山东

科技型中小企业以技术创新带动体制创新,总体规模和实力不断增强,已成为高新基础产业化的生力军及支撑和推动经济持续、稳定、快速增长的重要力量。但随着经济的发展,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中的一些问题也逐渐显现出来

科技型中小企业以技术创新带动体制创新,总体规模和实力不断增强,已成为高新基础产业化的生力军及支撑和推动经济持续、稳定、快速增长的重要力量。但随着经济的发展,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中的一些问题也逐渐显现出来,其中最突出的就是融资难问题。由于缺乏可靠的融资渠道,大批技术水平高、市场前景好的高科技项目难以实现商品化和产业化。为了迎合科技型小企业的融资需求,扶持高新科技产业快速发展,招商银行全面推出“科技补贴贷”和“科技成果转化贷”等创新产品和创新融资方案,对具有高成长空间、市场前景广阔、技术含量高的中小企业进行全方位金融扶持。

“科技补贴贷”是招商银行向科技型中小企业发放的、用于支持其开展科技创新活动,并以企业未来收到的科技补贴资金或经营收入作为主要还款来源的短期融资业务。该项业务可专项解决享受政府科技补贴资金的科技型小企业,由于科技补贴项目的公布至补贴资金到位时间间隔过长,导致企业在科学技术创新、产品生产研发等环节上遇到的资金周转问题。该产品基于企业已获批的、手续完备的科技补贴,采用在招行开立唯一的科技补贴收款账户,并由招行到期扣收入账的补贴资金以归还贷款的模式操作。贷款无需资产抵押,只需实际控制人夫妇提供个人担保,具有专款专用、操作简单和审批高效的特点。

“科技成果转化贷”是向科技型企业发放的、用于支持其对优质科技成果实施转化,并以企业转化产出、经营收入或其他现金收入作为还款来源的融资业务。该项融资业务可支持企业对具有实用价值的科技成果进行后续试验、开发、应用、推广直至形成新产品、新工艺、新材料、发展新产业等活动。该产品以科技创新成果为质押标的,仅需实际控制人提供连带责任担保,充分解决了小企业融资“抵押难、担保难”的问题。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丛丛]

标签:企业 发展 招行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