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招商银行蝉联"年度最具社会责任金融机构奖"


来源:中国山东网潍坊频道

原标题:招商银行蝉联"年度最具社会责任金融机构奖"等多项荣誉 近日,在中国银行业协会主办的《2012年度中国银行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暨社会责任工作表彰大会上,招商银行三度蝉联“年度最具社会责任金融

原标题:招商银行蝉联"年度最具社会责任金融机构奖"等多项荣誉

近日,在中国银行业协会主办的《2012年度中国银行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暨社会责任工作表彰大会上,招商银行三度蝉联“年度最具社会责任金融机构”,同时获“年度社会责任最佳绿色金融奖”,“年度社会责任最佳公益慈善贡献奖”、“年度公益慈善优秀项目奖”等多项大奖。

本次评比于2013年1月启动,旨在全面提升中国银行业社会责任管理水平,促进各会员单位社会责任理念与企业战略和各项业务融合,推动银行业社会责任履行朝专业化、体系化、精细化和国际化方向发展。中国银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2012年度中国银行业社会责任工作评比"活动遵循客观、公平、公正的原则,奖项评选经过了部署准备、材料申报、数据初评、专家评审委员会复审等环节,从78家申报评选的机构中产生。

多年来,招商银行一贯秉承“源于社会,回报社会”的理念,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招商银行不断提升客户服务与客户体验、积极践行绿色环保,努力推进社会和谐建设。作为第二十六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独家金融合作伙伴,圆满完成大运综合金融服务,得到了各界高度评价。2012年,招行有58家网点入选中银协“百佳文明示范单位”,入选率居同业首位。作为业界领先的绿色银行,绿色金融一直是招行重点发展的领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践行低碳环保,大力推行绿色信贷,支持绿色产业发展,严控“两高一剩”行业信贷限额,助推经济绿色增长。与此同时,还着力推进低碳运营,开展绿色公益,将绿色理念融入全行经营管理之中。在构建和谐社会方面,招行持续开展定点扶贫,自1998年至今十四年来,已向云南武定、永仁两县捐款近亿元,从教育扶贫、产业扶贫、文化扶贫三方面加大帮扶力度,增强两县可持续发展能力。在关爱儿童方面,招商银行携手中国儿童基金会在云南启动“金葵花”彝族少儿合唱团音乐教育公益计划,致力保护彝族音乐艺术文化,传承中华非物质文化遗产。此外,招行还积极参与救灾赈灾、助老助残、绿化环保等社会公益活动,大力支持科教文卫事业发展。

为鼓励员工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招商银行发起以“爱满葵园”为主题的关爱儿童全行志愿者行动。全国80余个城市的近800个员工志愿者队伍以分支行、团委为单位开展各类公益慈善活动。六一期间,青岛分行等十余家分支行携手壹基金海洋天堂分支机构,关爱自闭症、脑瘫等特殊儿童,为孩子们实现节日微心愿。举办趣味运动会,组织电影包场,探访福利院……招行员工用满满爱心为特殊孩子送去祝福,并通过新浪微博、微公益专题等新媒体与专业机构、社会大众互动,传递爱心。

因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的表现突出,招商银行先后荣获了《华尔街日报》、《亚洲金融》、《经济观察报》等国内外权威机构和媒体组织评选的“中国最受尊敬企业”、“最佳企业社会责任奖”、“亚太最具社会责任企业”、“最佳绿色银行”等多项殊荣。

相关新闻:

标签:社会 招商银行 年度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