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中华保险再次赢得“最快理赔”公司称号


来源:中华保险山东分公司

原标题:山东中华保险再次赢得“最快理赔”公司称号 日前,山东保监局向社会通报《2013年2季度山东省各财产保险公司私家车保险理赔时效测评数据》,在30家财险公司排名中,中华保险山东分公司取得了四项周期

原标题:山东中华保险再次赢得“最快理赔”公司称号

日前,山东保监局向社会通报《2013年2季度山东省各财产保险公司私家车保险理赔时效测评数据》,在30家财险公司排名中,中华保险山东分公司取得了四项周期排名的三项第一,在一季度夺魁的基础上,再次赢得“最快理赔”保险公司称号。

在保监局公布的六项指标中,山东中华保险交强险5000元及以下案均结案周期为6.53天,比行业平均值11.13天,快了4.60天;交强险5000元以上案均结案周期为72.64天,比行业平均值92.48天,快了19.84天;商业险5000元及以下案均结案周期为3.33天,比行业平均值5.58天,快了2.25天。

中华保险山东分公司在全省范围内为276辆查勘车全部安装了GPS系统,实现“就近调度”,提高调度效率、缩短调度时间。电话中心根据GPS车辆定位系统监控查勘车辆的工作状态,统筹调度查勘任务。调度人员通过电子地图确定出险地点的准确位置,迅速查找距离出险地点最近的查勘车辆进行“就近调度”,实现理赔服务资源的最优配置。276辆查勘车每车配备一台平板电脑,事故现场完全实现通过移动查勘系统做到现场照片和基本信息的实时系统上传,后台人员的同步核损、理算、核赔、支付,同步到账。

树立“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坚持执行中支公司班子成员查勘第一现场制度,每月量化指标,并在全省系统进行通报,切实提高第一现场查勘率和查勘质量;2013年向广大保户做出了“八个三”服务承诺,推出三声内接通电话、三分钟内接完成接报案、三分钟内完成调度、三分钟内与客户联系、三十分钟内到达现场、三项特色服务等一系列改善理赔流程、简化理赔环节的措施,着力打造“最快理赔”。

加强员工队伍素质建设,提升队伍执行力、创造力和战斗力,根据“理赔创优年”活动方案要求,建立了理赔人员培训的长效机制,实行每周三集中学习日制度,对员工进行培训学习,提高理赔人员素质;制定详尽可行的培训计划,确保培训内容切合理赔管理实际。上半年,全省共组织了12次涉及理赔职称考试的培训、两次农险培训和移动查勘设备的培训。开展理赔服务岗位技能大比武活动,促进理赔人员技能的提升。

相关新闻:

标签:山东 公司 理赔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