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泰君安国际称阎峰“失联”系配合调查 或有关金融反腐


来源:新京报

国泰君安国际12月23日发布公告称,董事会主席阎峰此前失联是以个人身份配合有关部门调查,阎峰及国泰君安国际均不是调查的对象。由于阎峰暂时未能履行职责,由副行政总裁祁海英代行董事会主席职务;副行政总裁王冬青代行行政总裁职务。

阎峰

国泰君安国际12月23日发布公告称,董事会主席阎峰此前失联是以个人身份配合有关部门调查,阎峰及国泰君安国际均不是调查的对象。阎峰将恢复董事会主席的职责。此前,公司曾公告阎峰失联。

在证券行业风声鹤唳之时,阎峰曾陷入失联风波。今年11月23日,国泰君安国际发布公告称,公司自11月18日就未能与董事会主席、行政总裁阎峰取得联系。由于阎峰暂时未能履行职责,由副行政总裁祁海英代行董事会主席职务;副行政总裁王冬青代行行政总裁职务。

阎峰失联引发市场关注,当日国泰君安国际大跌12%。由于下半年来,证券行业深度反腐,有市场人士猜测,阎峰的失联或许与金融反腐的深入有关。

现年52岁的阎峰早在1993年就加入国泰君安,2000年调任香港,加入国泰君安国际,负责整体业务管理事务。值得关注的是,从履历上看,阎峰与此前“落马”的证监会副主席姚刚都曾就任于国泰君安证券。姚刚1999年曾担任国泰君安证券总经理、副董事长,直至2002年调任证监会。不过,目前尚不清楚阎峰配合调查是否与姚刚有关。

国泰君安国际成立于1993年,控股股东为国泰君安证券。该公司于2010年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是首家在香港进行IPO的中资券商。国泰君安国际今年上半年的净利润为6亿港元,同比增长51.6%。

今年伴随着股市的大起大落,证券行业成为反腐重地,包括证监会、证券公司、私募机构等多名官员、高管“落马”,截至目前最高级别的为证监会副主席姚刚。除此之外,被调查的还有原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中信证券总经理程博明以及泽熙“掌门人”徐翔等。另外,今年还有多名证券行业高管辞职、失联或自杀。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乾]

标签:失联 国泰君安 证券 金融 反腐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