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牛市早报丨创业板创新高,11月26日你必须要知道9个消息


来源:澎湃

国泰君安首席宏观分析师任泽平在25日国泰君安2016策略会上指出,去杠杆已经进入尾声,股市熊市已经结束,步入正常市,预计2016年还有1次降息5次降准。中国中铁:将与铁路总公司旗下铁总国际、匈牙利铁路公司联合建设匈塞铁路百亿元项目 

俄罗斯战机被击落,A股无视反身向上。

11月25日,沪深两市一路震荡走高。开盘军工、有色金属板块合力抬升,互联网金融、虚拟现实、健康中国等新旧题材全面爆发,午后沪指一度冲高近1%,收报3647.93点;创业板指更是大涨2.89%,创下今年7月以来的新高。两市成交较上一交易日明显放大,共成交1.02万亿元。

11月24日,第四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在中国苏州举行,宣布达成《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中期规划》。规划明确了17国9大领域58项内容方面的合作项目。25日上午李克强还邀请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共同乘坐中国高铁前往上海。

东方证券认为,高铁已成为中国对外输出制造业优势的一张亮丽名片,是无可争议的“一带一路”第一产业。轨交产业链作为经济保增长、调结构兼备的“利器”逐渐加码,呈现一定“逆周期”特征。

同时,招商证券认为,目前的A股市场资金和市场环境等方面均已恢复正常,短期滞涨优质股有望接力反弹,“一带一路”有可能重新成为年底市场热点。

申万宏源研究所首席分析师桂浩明表示,从11月9日沪指挑战3600点以来,大盘已经围绕该点位运行了一段时间,期间基本呈现小幅盘整态势,这种形态表明,大盘整理行情可能已到了中后期,接下去是要选择运行方向了。

值得注意的是,近段时间来每当股市遇到利空时,也并没有出现大跌,表现出了一种“该跌不跌”的特点。股市逆势上涨,这也就从某个角度表明,市场上很多资金在等着逢低吸纳,预示着后市看涨。

国泰君安首席宏观分析师任泽平在25日国泰君安2016策略会上指出,去杠杆已经进入尾声,股市熊市已经结束,步入正常市,预计2016年还有1次降息5次降准。

任泽平判断,未来资本市场面临四点风险,分别为“12月份美联储加息、新兴经济体主权债务风险、国内刚兑信用风险事件、宏观政策的不确定性以及改革预期调整。”目前世界经济三轨运行,复苏进程不同步及货币政策节奏不一致引发资本流动加剧和金融市场波动。

国泰君安首席策略分析师乔永远则认为,当前全球市场估值恢复较慢,成长股估值恢复迅猛。预计2016全年市场将在3200点至4500点的核心区间震荡,明年春季或出现低估值蓝筹股行情。

11月26日你可以关注以下几个消息:

俄土战机事件或以平缓姿态收场,俄罗斯称不会发动战争,将派歼击机护航轰炸IS。欧股指数25日反弹大涨1.4%,创下了一周以来的最高收盘价,还有部分原因是一份报告显示欧洲央行正在考虑扩大其“量化宽松”(QE)措施。

又到年底,市场对2016年中央一号文件预期升温。据消息,新的一号文件将有望继续聚焦现代农业,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将连续第四年写入文件,而且对其扶持的力度和过去相比或有较大突破,相关个股值得重点关注:新奥股份(600803)、辉隆股份(002556)、智慧农业(000816)、农产品(000061)、新都化工(002539)。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苹果旗下Apple Pay已与银联在中国提供支付服务达成初步合作协议,昨日互联网网金融概念重新崛起,可关注移动支付概念股:中科金财(002657)、国民技术(300077)、南天信息(000948)、新国都(300130)。

国内老牌VR科技公司黑晶,打造的Pangolin穿山甲VR虚拟现实主题公园即将落户北京。业内人士认为,随着VR操作系统的成熟、核心技术的普及,全球主流VR硬件的带动以及内容质量数供需两旺的催化下,预计VR市场将迎来爆发式增长。继续关注虚拟现实(VR)概念股:汉麻产业(002036)、岭南园林(002717)、中文传媒(600373)、美盛文化(002699)。

11月26日,华为将发布最新旗舰手机Mate8,据透露,Mate8采用全新的石墨烯电池将成为新品一大亮点。此前华为已在日本展示此项运用石墨烯电池特性的快充技术,5分钟即可将3000mAh电池电量充至48%。可关注石墨烯概念股:中国宝安(000009)、宝泰隆(601011)、乐通股份(002319)、华丽家族(600503)。

11月28日至29日,“2015中国医疗健康大数据峰会”即将在北京召开,可关注宝莱特(300246)、福瑞股份(300049)、三诺生物(300298)、卫宁软件(300253)等。把媒体统计,截至11月25日,总市值低于40亿元的公司仅剩168家,较8月底时的706家缩减76%。总市值最小的30家公司中,有19家都处于停牌状态,停牌原因多为筹划重大资产重组或重大事项。据统计,欣泰电气(300372)、汇通能源(600605)等公司已经过了承诺不重组期限,亚太实业(000691)、上海三毛(600689)、大连热电(600719)、金瑞矿业(600714)、中科电气(300035)的承诺不重组期限将于今年底或明年年初结束。

国际市场上,当地时间25日美股大体收高,成交清淡。截止收盘,道琼斯指数涨幅为0.01%,标普500指数跌幅为0.01%,纳斯达克指数涨幅为0.26%。特斯拉股价大涨5.22%,至229.64美元。市场认为感恩节前公布的大量经济数据足以使美联储坚持12月加息的路线。纽约金价当天下跌0.4%,收于每盎司1070美元。纽约油价上涨0.4%,收于每桶43.04美元。

26日美股将因感恩节休市一天,27日美股提前收盘。

【延伸阅读】11月26日上市公司重大利好利空公告

并购重组

海亮股份:拟32.5亿并购业内龙头公司金龙股份

尤洛卡:拟7.5亿并购师凯科技涉足军工领域

重大事项

宝利国际:全资子公司购买俄罗斯直升机公司4架直升机,开展融资租赁项目

中天科技:获2亿元新能源汽车锂电池大单

中国中铁:将与铁路总公司旗下铁总国际、匈牙利铁路公司联合建设匈塞铁路百亿元项目

中国交建:携手社保理事会,设立150亿投资基金

厦工股份:联手中航系出资4200万元,设工程机器人合资公司

首创股份:签下任城区污水处理厂PPP项目,投资约百亿

北化股份:拟非公开募资收购控股股东环保资产

探路者:拟斥3.5亿河南投建滑雪度假区

森源电气:签下逾3亿元光伏场区工程合同

信立泰:拟控股科奕顿,瞄上心血管介入器械完善产品线

浙富控股:中标4.5亿元葛洲坝设备采购大单

苏宁环球:战略投资韩国FNC 设合资公司开展中国区业务

开创国际:非公开募资8.8亿元,开拓海外市场完善金枪鱼产业链

利空

阳光电源:湖北能源局取消6家企业168MW光伏备案指标,包括阳光电源

[责任编辑:张乾]

标签:创业板 蓝筹股行情 汉麻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