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泰君安国际董事会主席失联


来源:北京商报

阎峰曾为姚刚下属 国泰君安A股未受影响发布时间:2015-11-24  昨日早间,国泰君安国际(01788.HK)发布公告称,公司自11月18日起未能与公司董事会主席阎峰取得联络。截至2015年半年报,阎峰本人持有国泰君安国际股票1959万股,占已发行总股份的0.848%,他目前也是国泰君安金融的董事和负责人。

 

QQ截图20151124013305

国泰君安国际董事会主席失联

昨日早间,国泰君安国际(01788.HK)发布公告称,公司自11月18日起未能与公司董事会主席阎峰取得联络。受此影响,当日公司股价收盘大跌12.31%,此后有媒体曝出阎峰失联的原因是因为姚刚案被带走协助调查。对于这个传闻,国泰君安国际董秘办公室回应称:“对于这个消息我们不发表评论,目前也只是猜测,还是一切以公司在港交所发布的公告为准。”

国泰君安称不会澄清

“国泰君安国际是国泰君安的孙公司,对于公司本身几乎不会造成什么影响,关于阎峰的事情一切以香港公司的公告为准。另外,因为影响不大,公司也并不打算发布澄清公告。”国泰君安一位高姓工作人员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说道。

昨日,国泰君安国际董事会主席失联事件虽然造成自身股价出现大跌,但是国泰君安A股股价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公开资料显示,国泰君安国际于2010年7月8日在香港上市,为首家在香港通过IPO方式上市的在港中资券商,控股股东为国泰君安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泰君安金融”)。截至2015年半年报,国泰君安金融共持有国泰君安国际65.12%的股权,而国泰君安则全资控股国泰君安金融,所以港股国泰君安国际只是A股国泰君安的孙公司。

阎峰本人除了在国泰君安国际中有职位外,在A股国泰君安中并没有担任任何职务。国泰君安在2013年11月22日董事会审议通过聘任阎峰为公司副总裁,但是因为阎峰未取得证券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尚未任职,而国泰君安国际则一直被作为国泰君安开展国际业务的平台。

阎峰曾为姚刚下属

公开资料显示,阎峰于1993年加入国泰君安,并于2000年来到国泰君安国际,负责公司整体业务管理事务,2012年8月,阎峰出任国泰君安国际董事会主席。而此前被调查的证监会副主席姚刚履历中也有国泰君安工作的经历,1998年初,时任证监会期货监管部主任的姚刚受上级调派,被任命为君安证券董事长,主持君安与国泰的合并事宜。同年8月,国泰与君安证券完成合并后,姚刚被任命为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一直任职到2002年。

阎峰1963年生,比姚刚小一岁,他在姚刚来到国泰君安后不久,被公司指派到香港收拾国泰君安香港公司的烂摊子。据介绍,当时的国泰君安香港公司只是一家经营不善、负资产1亿元、只有约20人的经纪行。到2012年,香港国泰君安净资产增长了100多倍,净利润年复合增长45%,已经成为中小券商里效益最好的一家。

截至2015年半年报,阎峰本人持有国泰君安国际股票1959万股,占已发行总股份的0.848%,他目前也是国泰君安金融的董事和负责人。

两名董事临危受命

阎峰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在今年11月4日举行的“2015央视财经论坛·香港”活动上,他在关于人民币加入SDR以及北京金融街和伦敦金融城的关系上与汇丰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和华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陆挺有过讨论,此后再未出现在公共场合。

据国泰君安昨日早间发出的公告,“由于阎峰未能履行其职责,公司董事会于11月22日决定委任执行董事、副行政总裁祁海英暂代公司董事会主席职务,执行董事、副行政总裁王冬青暂代行政总裁职务”。

资料显示,祁海英于2004-2012年任职证监会深圳监管局,从事证券公司及上市公司监管工作。在2012年4月加入国泰君安,先后担任合规部和战略管理部副总经理,后于2015年3月5日被委任为国泰君安国际执行董事。王冬青,在2000年10月加入国泰君安国际,负责公司企业融资及股票资本市场业务的整体业务及营销事务。

[责任编辑:张乾]

标签:国泰君安 王冬青 失联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