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蓝筹归来助推A股再创新高


来源:北京商报

在“一带一路”以及房贷政策放松预期的推动下,沪深指数昨日纷纷再创新高。对于市场的后续走向,杨德龙认为,市场风格已经开始转变,蓝筹股重新回归,而中小盘个股的估值泡沫将可能破灭。

创业板熄火“一带一路”接棒 王飞/制表

在“一带一路”以及房贷政策放松预期的推动下,沪深指数昨日纷纷再创新高。不过,在A股创新高的同时市场内却出现了明显的分化,创业板出现熄火行情,“一带一路”概念则出现井喷。在业内人士看来,目前市场内二八行情分化并不会影响A股牛市的步伐,因为蓝筹股的发力将为A股继续前行保驾护航。

沪深指数齐创新高

昨日,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分别高开0.53%和0.33%,开盘后在建筑工程等蓝筹板块的轮番上涨带动下,沪深指数纷纷走高。截至昨日收盘,上证综指报3786.57点,上涨2.59%,在创出近七年以来新高的同时,有望冲击3800点整数关口;而深成指则收于13193.32点,涨幅为2.48%,创近四年以来新高。昨日市场的成交量再破万亿元,合计成交金额为1.2万亿元,其中沪市成交6921亿元,深市成交5273亿元。

需要注意的是,沉寂许久的蓝筹股昨日纷纷出现大涨,成为市场做多的主要力量。数据行情显示,截至昨日收盘,共有柳工等78只个股涨停。而不同于以往小盘股居多的情况,中国中冶、中国建筑等众多蓝筹股昨日也出现在涨停板上。而水利建设板块昨日则一直领涨两市,截至收盘,水利建设板块上涨8.02%,板块内13只概念股全部飘红,三峡水利及中国电建更是以涨停价收盘。

此外,一则利好房地产行业的传闻也为大盘昨日的上涨添了一把火。昨日午间,市场出现一条“央行正测评房贷政策,支持二套房首付比例降至五成”的传闻,受此影响下午开盘后地产股出现大涨,保利地产、招商地产等12只个股更是上封涨停板。需要注意的是,央行、住建部、银监会随后联合下发的通知显示,二套房房贷首付比例最低降至四成。“利好房地产行业程度超预期,预计房地产行业后期将不断走强,并继续推动大盘指数上行。”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如是说。

“一带一路”概念股井喷

在格上理财研究中心研究员吴有钦看来,A股昨日的大涨,主要受益于“一带一路”板块。

受益博鳌亚洲论坛上发布的《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的影响,“一带一路”概念股昨日出现集体井喷,成为市场最大的热点。数据行情显示,昨日“一带一路”板块中,共有三一重工等20只个股涨停,占涨停总数的26%。对于“一带一路”表现如此强势的原因,吴有钦认为主要是由于“一带一路”政策下传统行业将迎来春天,一方面是过剩产能产业向国外转移,另一方面传统行业将进行转型升级,所以传统行业改革和升级的春天将会来临。而这也将直接利好属于传统行业的蓝筹股。

而杨德龙也同样看好“一带一路”的未来表现,并且认为“一带一路”会是贯穿全年的主题性投资机会。“‘一带一路’的投资量很大,将达到万亿元级别,持续利好工程建设等相关行业板块。”杨德龙如是说。同时,杨德龙还表示,亚投行解决了“一带一路”的资金问题,且获得了世界各国的积极响应,说明“一带一路”很受欢迎。而在昨日,随着埃及宣布申请加入亚投行,亚投行的意向创始成员国已扩展至43个。

创业板熄火高价股大跌

与大盘指数大涨再创新高相反,前期疯狂上涨的创业板却出现了回调。截至收盘,创业板指数为2290.48点,下跌1.43%。同花顺iFinD显示,在近四个交易日以来,创业板已经累计下跌了2.86%,而同期大盘则上涨了3.06%。

“经过前期连续上涨,创业板估值泡沫已经比较大,泡沫破裂的风险随时存在。”杨德龙如是说。深交所数据显示,昨日创业板上市公司的平均市盈率仍然处在历史高位,达到了86.22倍,而同期的上交所平均市盈率仅为18.65倍。华泰证券一位投资经理则认为,经过此前的上涨,创业板内诸多个股积累了丰厚的获利盘,在面对市场新出现的“一带一路”等投资机会的时候,不少投资者会选择高位获利了结,重新布局新的主题投资,而这样的抛售行为也会加剧创业板个股的调整幅度。

需要注意的是,受创业板下跌的影响,部分高价股昨日也出现了回调。数据行情显示,昨日共有安硕信息等15只个股跌停,而这些个股均是前段时间市场热炒的“互联网+”概念股,大部分个股股价较高。以目前A股“一哥”朗玛信息为例,昨日公司股票封死跌停板,收于259.2元/股。在上海一位私募人士看来,除获利出逃外,可能部分资金担心投资的相关个股会受到证监会调查股价操纵的影响,纷纷选择出逃。

对于市场的后续走向,杨德龙认为,市场风格已经开始转变,蓝筹股重新回归,而中小盘个股的估值泡沫将可能破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乾]

标签:一带一路 A股 创业板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