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跨国并购让山东企业“借船出海” 促产业升级


来源:齐鲁网

除了万华、潍柴这样的国企,这几年山东走出去实施跨国并购的企业中,民营企业的身影也格外引人瞩目。永泰集团总裁尤晓明表示:“我们通过并购,能够一步并入到英国考普莱的市场网络,能够加快我们跟世界知名车企合作的时间和速度。

原标题:跨国并购让山东企业“借船出海” 促产业升级

齐鲁网2月23日讯(记者刘欢)除了万华、潍柴这样的国企,这几年山东走出去实施跨国并购的企业中,民营企业的身影也格外引人瞩目。东营集团是一家民营轮胎企业,产品也主打国内市场。2013年的一场跨国并购,就让这个企业一步迈进了国际高端市场。

前不久,山东机械科技公司在东营正式投产,这个企业不仅是捷豹路虎等知名汽车品牌的供应商,这里的单线高端车板件冲压工厂,也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

山东考普莱机械科技有限公司生产部生产总监延呈来向记者介绍道:“这个就是我们的油箱保护底板,它是由我们刚刚投产的国内最大的单体冲压设备完成的,然后通过先进的机器人焊接而成。”

山东考普莱公司的投资人,就是永泰集团。2013年,永泰集团成功并购著名汽车配件供应商英国考普莱公司,从一家地方轮胎企业变成了世界著名车企的合作伙伴。

永泰集团总裁尤晓明表示:“我们通过并购,能够一步并入到英国考普莱的市场网络,能够加快我们跟世界知名车企合作的时间和速度。”

完成并购的永泰集团,不仅在国内设立了新的生产工厂,也把在英国的订单带回中国。

山东考普莱公司生产总监凯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可以把我们在技术方面的优势转移到中国来,可以再一次利用我们在考普莱的设施,这样的话我们可以为全球市场来进行服务。”

一次成功的并购,不仅让永泰集团打开了一个新市场,还直接促成了这家传统企业向现代制造企业的升级。

2014年,山东核准的境外投资企业有524家,实施企业海外并购55起。全年境外投资62.9亿美元,增长39.4%。

今年的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高度重视“走出去”和“引进来”,充分发挥草根企业学习借鉴国外经验、开展跨国合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来塑造山东开放经济的新优势。

上海财经大学副校长商学院院长孙铮向记者介绍说:“企业的发展它到了一定的阶段,它从技术也好,市场也好,它必须要跨出区域;人才是关键,你制造什么样的环境,筑巢引凤、筑巢引龙,特别是国际化的人才,这个我们政府可以有所作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倪珊珊]

标签:跨国并购 永泰 山东企业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