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金价博弈渐近尾声 黄金到底还买不买?


来源:中金在线

纵观过去50年的黄金交易的历史,“大跌之后必暴涨”已经成为短期某段时间内金价波动规律。从近期分析来看专家预计,推动短期金价下跌的空间已然不大,随着年末中国传统节日的临近,黄金消费旺季将对实物黄金需求带来价格支撑。

原标题:金价博弈渐近尾声,黄金到底还买不买?

今年的国际黄金市场可谓是一波三折。上半年,国际黄金价格走出了一波牛市行情,累计涨幅超过了10%。但是从7月份以来,随着美国经济复苏,美元连攀新高,国际金价承压下行。10月30日,美联储如期结束QE3,金价下跌加速,“跌跌不休”成为近期国际黄金价格的主题词。

大跌之后必暴涨各国“央妈”出手囤金

目前,国际金价基本回到每盎司1150美元附近的四年低位徘徊,看空黄金市场,狂呼国际金价“没有底线”的言论甚嚣尘上。已经跌破国际平均成本的金价,真的没有底线了吗?黄金目前还有投资价值吗?

纵观过去50年的黄金交易的历史,“大跌之后必暴涨”已经成为短期某段时间内金价波动规律。数据显示,目前的金价水平距离最高点已经跌去了40%,有业内分析认为,黄金可能已经被“超卖”。

在诸多经济与地缘政治创伤依然未愈的情况下,印度、美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国央行就在增加黄金储备。一面是口头鼓吹黄金暴跌,一面却暗度陈仓大肆囤金,个中意味颇值得玩味。

金价弱势环境消费者“抢金”首选保值增值

当前金价已经跌至底部,投机客已经逐渐淡出市场,国际金价的回落时“去投资功能化”过程中向贵金属功能回归的重要变现,这种低位震荡的情况预计还将维持一段时间。

从近期分析来看专家预计,推动短期金价下跌的空间已然不大,随着年末中国传统节日的临近,黄金消费旺季将对实物黄金需求带来价格支撑。

国内最大的金条销售企业中钞国鼎董事长兼总经理龚士良此前曾向媒体表示,金价弱势的环境下,包括中钞国鼎在内的贵金属企业正在进行更加市场化,消费者导向的转型。而对于普通消费者投资贵金属类产品,他也给出了专业建议。

龚士良表示:普通百姓在收藏投资的过程中一定要选择正规有保障的机构进行投资。另外,要看这贵金属制品是谁发行,谁制作,是不是限量?

“中钞国鼎在发行方面,由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发起,肩负着国家信誉、国家责任。在制作方面,由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及造币厂倾力打造,藏品拥有着过硬的工艺保证、技术保证、材料保证。其中,中钞国鼎推出的藏品因其自身限量、不可复制等特点,其本身就代表了相当的可信度和极具潜力的增值空间。”龚士良认为。

贵金属投资行业专业人士表示,普通百姓在收藏投资贵金属的过程中要实现保值增值,需要把握三个标准,除了选择大品牌作为基础保障外,还要“慧眼识金”,选择大品牌中的“王牌产品”以及限量发行的产品。

作为国家法定印钞造币机构,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在传统印钞造币领域拥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作为其全资子公司,中钞国鼎拥有业界最优秀的金融研发团队,同时作为贵金属文化市场以及安全防伪印制产品领导者,吸引了大批优秀的渠道经销商与追随者。

其次要选大品牌的“王牌产品”,中钞国鼎每年发行的生肖系列产品,因其采用独特的“全息转印”等造币级工艺而备受青睐。且生肖是最大众化,普及度最高的产品概念,成为人们岁末年初馈赠亲友的佳品。

最后要关注产品是否限量发行。中钞国鼎成套系限量发行的贺岁生肖贵金属藏品,与收藏单一生肖金产品相比,由于收藏时间跨度达12年,收藏难度大、投资价值更高等因素,保值价值和升值潜力更为明显。

[责任编辑:倪珊珊]

标签:贵金属 国鼎 金价下跌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