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世界互联网大会盛大启幕 浪潮等山东企业参会


来源:齐鲁网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正在浙江省乌镇举行,吸引各路互联网精英登台亮相。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同时,中国互联网协会公布的2014年中国互联网百强企业榜中,几乎看不到山东企业的影子,国际国内知名品牌互联网企业、门户网站更是一个没有。相信在今后的互联网大会上,作为经济总量靠前的山东,不应该、不能也不会再次缺席。

原标题:世界互联网大会:浪潮等山东企业参会 各路精英登台亮相

齐鲁网11月20日讯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正在浙江省乌镇举行,吸引各路互联网精英登台亮相。

齐鲁网记者在现场看到,从昨天到今天,互联网企业届的明星们纷纷登台,群星闪耀。但很遗憾,山东参会的只有浪潮等很少几家企业,互联网门户网站企业和企业家更是寥寥无几,山东媒体记者也很少。这样的情况,和山东经济大省的地位不相称。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同时,中国互联网协会公布的2014年中国互联网百强企业榜中,几乎看不到山东企业的影子,国际国内知名品牌互联网企业、门户网站更是一个没有。据统计,目前全国有网民6亿多人、5亿多人用手机上网,互联网日益成为创新驱动发展的先导力量。

对比北京、浙江、广东等地,山东虽然电子信息产业有了很大的发展,但是受传统产业结构影响,互联网企业化、产业化程度低,很少有能够独立运营、自负盈亏并且能够持续发展的网站,政策上开放度不高,融资能力差,风险投资少,更没有直接上市融资。技术创新是短板,没有领先技术,也就没有先声夺人的互联网产品。

同时,最缺的,还是人才。参加互联网大会,记者体会最深的,就是年轻人太多、不按常规出牌的技术人才太多,而山东内行少,有闯劲、有拼劲、有干劲的年轻内行更少。这些问题都需要通过政策改革、机制创新、人才引进等等措施来尽快

据了解,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主题是“互联互通共享共治”,以后的大会将永久落户乌镇。相信在今后的互联网大会上,作为经济总量靠前的山东,不应该、不能也不会再次缺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倪珊珊]

标签:互联网大会 互联网企业 互联网产品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