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沪指全周上涨2.51% 沪深股市呈现分化走势


来源:京华时报

本周市场震荡加剧,走势呈现两极分化格局,"二八"行情明显,部分前期涨势比较好的板块及个股进行了相对较大幅度的回调,截止到周五收盘,上证指数收报于2478.82点,全周大涨2.51%.就全周来看,上证指数本周高位震荡,最终收高;而创业板指数连续大幅下跌,周跌幅超五个百分点。

原标题:沪指全周上涨2.51% 沪深股市呈现分化走势

本周市场震荡加剧,走势呈现两极分化格局,"二八"行情明显,部分前期涨势比较好的板块及个股进行了相对较大幅度的回调,截止到周五收盘,上证指数收报于2478.82点,全周大涨2.51%.

■盘面

沪指全周涨2.51%

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深股市呈现分化走势。其中沪指延续调整,但跌幅有限。深成指温和反弹。当天沪指以2477.97点小幅低开,全天弱势整理。收盘报2478.82点,跌6.79点,跌幅为0.27%.

盘面信息显示,近两周"二八"分化明显。大盘蓝筹股上涨需要大量的资金推动,这也导致其他板块资金的流出而出现调整,特别是一些前期强势股出现了大幅下跌,因而小盘股的跌幅居前。

就全周来看,上证指数本周高位震荡,最终收高;而创业板指数连续大幅下跌,周跌幅超五个百分点。截止到周五收盘,上证指数全周上涨2.51%,中小板与创业板指分别下跌3.12%和5.35%.

券商股集体飙涨

从具体行业来看,各行业本周分化明显,非银行金融、食品饮料、银行、煤炭、钢铁等板块涨幅居前,可以看出这些沉寂了许久的传统周期行业在沪港通的利好带动下集体逆势而上;机械、电子、计算机、传媒、国防军工等板块本周表现较弱,周跌幅均在5%以上。沪港通将于17日正式开启以及我国股票市场具备恢复T+0的条件两大利好,促使本周券商股集体飙涨。

■后市

长期看好军工板块

值得注意的是,本周部分前期涨势比较好的军工等板块及个股出现回调,对此,鹏华中证国防指数分级基金余斌表示,国防军工板块有回调的压力:国防军工板块自年初以来涨幅惊人,并且持筹结构较为集中。在市场风格发生偏转的时候,股票的供给需求结构将明显变化,从而不利于股价的短期表现。此外,地区安全形势的突发性事件向来是国防军工板块股价的重要催化因素,一旦资本市场预期该类事件机会减少,市场情绪在短期内也会发生转变。

就未来的国防板块趋势,余斌强调,加强国防安全建设是国家明确的长期战略布局,从目前的国际和国内政治环境看,未来5至10年都是国防安全的高速投入期,因此,长期看好国防军工板块。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倪珊珊]

标签:沪指 走势 沪深股市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