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魏巍:美元、黄金、A股的最新思考


来源:和讯网

笔者在2014年4月10日的博文《美元趋势线路图》中说过:“短期(3个月内):美元从2014年3月开始的反弹,是对2013年7月的前期高点84.75点的确认,当美元再次达到或突破84点后,美元会继续掉头向下。

原标题:魏巍:美元、黄金、A股的最新思考 

职业投资人、和讯著名博主 魏巍

笔者在2014年4月10日的博文《美元趋势线路图》中说过:“短期(3个月内):美元从2014年3月开始的反弹,是对2013年7月的前期高点84.75点的确认,当美元再次达到或突破84点后,美元会继续掉头向下。这段时间里,中国的房地产市场会见顶暴跌,而中国的股市会暴跌见底。”

现在这一预测中的第一条已经实现了,近几周,美元一路飙升,势如破竹,大有王者归来之势,于9月19日一举突破了2013年7月的84.75的前期高点。现在很多专家、学者都认为美元已完成华丽转身,正式步入升值通道。

在此期间,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已确认见顶开始下跌,中国的股市却还在持续反弹,部分机构和专家认为A股的牛市来了,还会出现“房市见顶暴跌,股市暴跌见底”吗?

答案是会的。

在4月10日的博文中,笔者进一步预测了美元的下一步走势:“中期(1年半):在美元完成对2013年7月的84.75点前期高点的二次探顶确认后,会再次步入下跌通道,最后会跌破2011年5月的最低点72.70点。其目的是使新兴市场国家的资产泡沫最大化;同时也是采取虚虚实实的战术,让对手无法准确判断其意图。此时就要顺其自然,做多中国的股市和黄金。”

为什么会有上面的预测呢?

因为如果美元正式步入升势,中国的美元热钱外流,会刺破中国的所有资产泡沫,这并不是现阶段美元所希望的,因为现在中国还有廉价美元想换取的资源-----------就是国有企业的混业经营改革。何为混业经营,就是引入新的战略股东,普通中国企业和中小投资者能成为大型国企的战略股东吗?答案显然是不能,因为混业经营对所需引进的战略投资者是有一定要求的,就像量身定做一样,除了国际资本和国内特殊利益集团资本外,其他国内社会资本是不可能符合进入条件的。这一点可以从90年代中国银行业改革引入战略投资者一案中得到例证,大家可以查一下当年进入各个国有银行的战略投资者都是谁,10年来获得了多少回报?

更进一步讲,国际资本在中国推动国企混业经营改革,其核心目的是进入和控制中国的大型国有企业,这也是中国目前国家所能够控制的最后几个核心产业,外资这样才能实现对中国所有产业链的全面控制。以危机促改革,是三十年来国际资本在中国的总方针,有了危机,就要改革,只要改革,短期内必然可以提振国家经济,这又反过来证明改革是对的,至于几年后因为改革而使国家经济变得更糟,那就是一桩无头公案了,往事如烟,物是人非,后任的领导又如何追究前任自己老领导的责任呢?这恐怕也是中国若干年来的许多政策一错、再错、三错、四错的根本原因。这和中国所有的城市道路修了挖、挖了又修一样,至于过去修的什么现在不能用了,没有人会关心,也没有能力关心。

好了,危机来了,改革了,刚才开始改,美元就暴涨了,将中国经济推下了悬崖,改革必然失败,国企混业经营也就不了了之了,国家的核心产业又回到了人民手中,你说,你是国际资本,这事儿,你能干吗?所以,改革必会成功,怎样证明,经济必将好转,股市必将大涨。

那最近美元为什么暴涨呢?为了让新兴经济体国家产生危机,有危机,才会有改革,有了改革,才会有美元想得到的。

到今天为止,国企混业改革改了吗?还没有最终落地,那还是要以危机促改革,经济不大幅下挫,股市没有连续暴跌,还能算是危机吗?

谈点实际的,准备改革的大型国企,全都是上市公司, 当了股东,必然要在资本市场上取得回报,股市不大涨何来回报,如果现在就放手让美元暴涨,中国的股市立刻就会变成超级大熊市,这完全不符合国际资本的利益,这也是我预计A股还会有一轮大牛市的原因之一。

当年,美国摧毁日本股市和房地产的战略武器是股指期货,而这件战略武器在中国早已组装完成,只是何时何地投放的问题,试想,在中国的股市6000以上和2300点以下投放,哪个更有杀伤力?更重要的是做空也是要获利的,也是要有空间的,还有比6000点以上的做空获利更大的吗?

昨晚白银暴跌一举跌破2013年6月的低点18.18美元,创出白银调整以来的新低17.78美元。我不认为白银会跌破15.2美元,因为这个价位是白银第1升浪的顶点,依据波浪理论,第4浪的回调不应该跌破第1浪的顶点。从17.78美元到15.2美元,下跌空间极其有限。众所周知,金银与美元在趋势上属于反向趋势,白银将要见底反弹了,美元将要见顶下跌了。

白银从2011年4月的49.5美元(第3浪顶点)见顶后,连续3年多的下跌,还没有出现像样的反弹,所以,接下来的反弹将是月级别的大B浪反弹,持续时间至少6个月以上,也就预示着美元反弹将要见顶,将要开启月级别的连续下跌。

黄金与白银同一属性,必然会跌破2013年6月创下的1179美元的前期低点,而后开始6个月以上的连续反弹。

A股在9月16日完成了2377亿的阶段天量,按照股市自然法则预测:天量后必有天价,未来大盘会突破前期高点2347点,然后掉头向下,连续大跌,套牢8、9月进入股市的所有投资者。

A股跌破1849点,指日可待。(本文作者魏巍系职业投资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倪珊珊]

标签:A股 美元反弹 浪反弹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