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部分银行首套房贷款“松绑” 利率仍未变化


来源:齐鲁网

昨日,记者从国有5大行济南分行获悉,目前中国银行和建设银行已针对首套房贷推出新的政策,即“非济南户籍的购房者办理首套房贷时不需要提供一年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保证明。”以农业银行为首的商业银行率先对首套房贷款最优惠利率折扣有松动,这股商业银行调整首套房贷款利率的旋风会刮向更多已经取消限购的城市。

原标题:济南部分银行首套房贷款“松绑” 利率仍未变化

昨日,记者从国有5大行济南分行获悉,目前中国银行和建设银行已针对首套房贷推出新的政策,即“非济南户籍的购房者办理首套房贷时不需要提供一年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保证明。”但贷款利率并没有松动,仍然是基准利率上浮5%。据悉,此举变相改变银行“限贷”政策,同时山东省内银行业内人士透露,近期会有多家银行将放宽首套房贷款条件。 

自从7月10日,济南全面取消楼市限购政策,本市户籍不再受‘限二禁三’影响,可以买3套以上住房,非本地户籍不用提供一年以上纳税或社保证明,可以直接购买,并且购买的套数也不再有限制。即使济南取消限购政策,但银行并没有取消“限贷”,银行仍然执行“购房贷款需要提供一年以上纳税或社保证明”。因而,挡住了众多非本地户籍购房者贷款买房的购买需求。

取消限购近20天,济南市内部分国有大行开始逐渐改变贷款条件,逐渐给房贷市场“松绑”。记者走访省城多家银行获悉,目前,股份制银行贷款条件没有变化,贷款利率出现由之前上浮10%降到上浮5%,甚至出现部分银行贷款利率回归基准利率;在国有大行中,建设银行率先推出调整贷款条件政策,执行“对省内非济南户籍购房者可以不再开具社保证明,也能从银行拿到贷款。”近日,记者获悉,中国银行也悄然开始执行这一“新政”,外地户籍购房者也可以不提供纳税证明或社保证明就能从银行拿到贷款。

近期会有多家银行调整

对国有大行逐渐放宽贷款条件,银行业内人士认为,近期,还会有国有大行陆续放开这项贷款条件,然而短期内贷款利率完全调整到基准以及执行打折利率可能性不大。半年来,济南首套房贷款也算是经历了戏剧性逆转,从年初贷款难、审批时间长、贷款额度紧张、贷款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5%-10%,转变到现在审批时间缩短、以及部分国有大行放开房贷额度,住房贷款发生了天翻地覆地变化。同时,据央行济南分行发布数据显示,我省个人消费贷款平稳增长,6月末,个人住房贷款余额6296.3亿元,比年初增加652.7亿元,同比少增3.5亿元。

除此之外,从全国来看,一场影响房地产、金融业市场的变动正呼之欲出。24日,农业银行上海分行对外表示,“该行拟于近期调整个人首套住房商业性贷款相关政策。”以农业银行为首的商业银行率先对首套房贷款最优惠利率折扣有松动,这股商业银行调整首套房贷款利率的旋风会刮向更多已经取消限购的城市。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赵吉纯]

标签:贷款利率 贷款条件 套房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