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科学发展第二次现场观摩会议召开


来源:滨州传媒网

原标题:滨州2013年度科学发展第二次现场观摩会议召开 11月21日至22日,全市2013年度科学发展第二次现场观摩会议召开。此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省、市一系

原标题:滨州2013年度科学发展第二次现场观摩会议召开

11月21日至22日,全市2013年度科学发展第二次现场观摩会议召开。此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省、市一系列会议精神,按照“六个更加注重”的发展理念,紧紧围绕主题主线,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对各县区深化改革开放、强化创新驱动、推进转型升级的成效进行观摩检查,交流经验,取长补短,进一步推动科学发展、追赶超越,加快建设生态、美丽、幸福新滨州。

此次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11月21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和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洪刚分别带队,分南北两路现场观摩了各县区的科学发展情况,实地感受了各县区推进科学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22日上午,召开集中会议,会议采取电视会议形式,在各县区设立了分会场。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洪刚讲话,市委副书记薛庆国、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曹兴宽、市政协主席孙承志参加会议。

各县区不搞花拳绣腿、不搞形式主义,实打实、硬碰硬,树立了正确的政绩观

今年以来,世界和全国宏观经济形势均出现了一些新变化,面对一系列困难和压力,各级各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积极应对,攻坚克难,群策群力抓机遇,千方百计谋发展,全市经济社会取得了一定成绩。在此种情况下召开的全市科学发展第二次现场观摩会议,虽然时间压缩了,又是分片观摩,但通过对今年以来全市转方式调结构、加快经济发展的成效进行观摩,与会人员看到了各县区的发展变化,更感受到了困难面前县区同志们良好的精神面貌。

抓工业、抓投入,干事创业的精神状态好。各县区将领导力量、要素支持、环境营造、时间和精力摆布等努力向工业倾斜、向项目倾斜。特别是大企业带头克服困难,加大投入,实现了困难中逆势发展。魏桥创业投资240亿元,建设电解铝深加工等系列项目;滨化集团投资37亿元,新上四氯乙烯、环氧丙烷等化工项目;西王集团投资36亿元,建设两座100吨转炉及配套工程;盟威集团开工建设总投资10亿元的联信新材料项目,投产后将实现从原材料到高档轮毂、航空铝材的产业链延伸;香驰控股健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动工兴建健源果糖二期项目;滨阳燃化总投资12亿元的续建提升工程,即将正式投产运营;无棣的新海工业园今年新上过亿元项目6个,总投资22亿元。

坚持转方式调结构,注重增强发展后劲。各级围绕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发展,不惜重金招引人才、购买设备、建设平台,推进技术改造。京博集团建立了黄河三角洲京博化工研究院,年投入研发费用1亿多元;愉悦家纺实施二三产业剥离,研发了一系列纺织印染智能化装备和锂电池隔膜等新型材料;惠民县裴堂集团从德国引进高尖端玉米胚芽油精炼灌装生产线,填补了国内原香型玉米油生产领域的空白;沾化县炜烨集团利用镍渣生产高端岩棉,实现了资源循环利用,填补了国内空白;阳信县把肉牛做成了大产业,实现“全产业链”发展。

招商引资力度大、有突破。许多县区都把招商引资作为重点工作,千方百计、千辛万苦招大引强。沾化县从浙江台州引进的永太药业项目投资22亿元;滨奥钻石飞机制造项目,坚持政府退出、外资进入,天津客商今年投入4亿元;高新区引进了全国500强企业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滨州经济开发区引进世界500强中信集团,先后建设了年产300万只高档轮毂项目和联信新材料项目。

城市及配套建设层次高、投入大。我市各县区在强化基础设施、完善服务功能、打造精品工程上都有新变化。无棣的古城开发已投资16亿元,实施了32个项目。沾化的市民活动中心、渤海明珠商业中心等工程;惠民的鼎圣国际广场、圣豪丽景度假酒店;北海经济开发区的黄河文化风情街等项目,都成为城市建设的新亮点、服务业发展的新载体;滨州经济开发区的秦皇河公园建设提升了城市形象,改善了居住环境,拓展了城市发展空间;滨化集团、魏桥创业集团把文化当做产业来办,分别投资建设了黄河三角洲文化产业园和明珠剧院,走出了地方优化环境招商引资、企业出资兴办文化产业的新路子。

民生保障工程多、进度快。各县区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做了大量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实事。阳信县在财政比较困难的情况下,把中央和省里的民生政策全部兑现落实;无棣县推行参保参合城乡居民在乡镇卫生院住院全报销制度的做法,被新华社动态清样采用;滨城区12343民生服务平台既减轻了政府负担,又方便了群众生活;北海经济开发区的第一实验学校,建成后将极大地改善周边群众子女的就学条件。

面对制约因素不等不靠、积极破解难题,为了解决用地指标紧张问题,高新区清理出企业占而未用、圈而未建土地800多亩;香驰集团、盟威集团都是利用原有厂区内空地建设的新项目;博兴县采取强力措施推进增减挂钩工作,进度比全市快47%;惠民县对23个城中村进行了改造,腾出大量建设用地;沾化县沿徒骇河规划了四大园区,新上项目往园区集中,从根本上解决各镇办违法违规用地问题;邹平县抢抓全省金融改革发展政策机遇,今年发行债券、票据11支,融资126亿元,缓解了区域内企业资金需求。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翟婷婷]

标签:十八届三中全会 次现场观摩会议 滨州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