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与泰国芭堤雅市达成多项合作共识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滨州与泰国芭堤雅市达成多项合作共识 滨州日报讯 11月7日至8日,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率滨州经贸代表团到泰国大城府及泰国芭堤雅市进行拜访活动。在拜访芭堤雅市政府时,芭堤雅市副市

原标题:滨州与泰国芭堤雅市达成多项合作共识

滨州日报讯 11月7日至8日,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率滨州经贸代表团到泰国大城府及泰国芭堤雅市进行拜访活动。在拜访芭堤雅市政府时,芭堤雅市副市长罗纳吉希望在不久的将来与滨州签订友好合作备忘录。

7日,我市经贸代表团参观了正大集团大米深加工项目中心,双方就如何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化项目建设进行了深入的洽谈。张光峰表示,滨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现代农业产业化发展,希望与正大集团携手合作,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延长现代农业产业链,加速滨州农业产业升级。同时,滨州企业家要借鉴正大集团的成功经验,实现滨州农业产业升级、城乡统筹发展。正大集团执行副总裁李文谦在致辞中指出,滨州作为农业大市,拥有丰富的农业资源,具有发展现代农业得天独厚的优势,希望双方加强合作,以工业化方式发展现代农业产业,打造安全食品产业链。

8日,张光峰一行赶赴泰国芭堤雅市,拜访芭堤雅市政府和泰中罗勇工业园。

在拜访芭堤雅市政府时,芭堤雅市副市长罗纳吉在致辞中介绍了芭堤雅城市基本情况,表示双方不仅可以在旅游项目上加强合作,还可以在文化等其他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希望在不久的将来与滨州签订友好合作备忘录。

张光峰在致辞中向芭堤雅市政府介绍了滨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芭堤雅作为五十年前的小渔村,发展成现在举世闻名的旅游胜地,在传统旅游项目和新兴旅游产业开发等方面,有许多经验值得滨州借鉴。对副市长罗纳吉提出的签订友好合作备忘录表示赞赏,并邀请芭堤雅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到滨州考察交流。同时希望双方在旅游开发等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泰中罗勇工业园地处泰国东部海岸,在中泰两国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泰中罗勇工业园被确定为国家级“境外经济贸易合作区”。经过几年的发展,目前已有50多家国内企业进驻园区,形成了中国企业在泰国的投资氛围和集聚效应,打造集制造、仓储物流和商业生活区于一体的现代化综合园区。

我市经贸代表团听取了园区情况的介绍。双方就园区招商渠道、当地政府的支持、园区盈利模式、一站式服务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张光峰在致辞中说,泰中罗勇工业园是经国家商务部核准的境外工业园项目,已成为国内企业“走出去”的平台和载体,园区区域位置优越,在中国境外经贸合作区中入园企业数量最多、质量最优。希望滨州企业家多和工业园联系,探讨合作领域和项目。

泰中罗勇工业园总裁徐根罗在致辞中表示,滨州经贸代表团是国内第一个来园区学习交流的地市级代表团,滨州地理位置优越,传统产业雄厚,希望今后双方加强交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

泰国驻华商务公使庄派吉、万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廖毅成参加活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翟婷婷]

标签:滨州 合作 芭堤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