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海开发区获评蓝色经济最具投资价值新区


来源:滨州传媒网

滨州传媒网-滨州日报讯日前,在潍坊召开的第四届“蓝色经济大家谈·半岛市长论坛”上,举行了“蓝色经济推动力风云榜颁奖盛典”。北海经济开发区从全省13个经济开发区中脱颖而出,被评为蓝色经济最具投资价值新区

滨州传媒网-滨州日报讯日前,在潍坊召开的第四届“蓝色经济大家谈·半岛市长论坛”上,举行了“蓝色经济推动力风云榜颁奖盛典”。北海经济开发区从全省13个经济开发区中脱颖而出,被评为蓝色经济最具投资价值新区之一。

据悉,蓝色经济最具投资价值新区是在当前蓝色经济发展中最活跃的区域,也是最值得投资的区域。“能够获奖,主要是我们北海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北海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袁朝晖认为,天时是指国家“黄蓝”两大战略、我省省会城市群经济圈在此叠加交汇。滨州作为省会城市群经济圈七个城市中惟一的沿海市,经济圈最近、最便捷的出海通道便位于北海。地利则表现在,北海区位优势明显,作为山东海上北大门,是对接天津滨海新区、融入环渤海最近的区域。而且还有交通优势的支撑,已建成的滨德、荣乌、津汕高速和在建的德龙烟铁路都从这个区域周边穿过。我省沿海高等级公路已进入前期工作,沾化至冀鲁交界的高速连接线也将为整个区域的发展提供交通支撑。人和是指,市委、市政府对北海的开发高度重视,不管是从领导力量还是整个发展体制机制,给予了非常大的发展空间。而且,北海通过连续三年开展的服务年活动,提升了全体机关干部的服务水平,为服务经济发展强化了软硬环境的建设。

近年来北海蓝色经济的较快发展也让获奖名副其实。该区是全国重要的海盐生产基地,原盐产量300多万吨。海水养殖面积大、效益好、结构优。海产品捕捞和养殖年产量5万吨,加工能力3万吨,饵料生产能力6万吨,是山东主要的渔业生产基地。海洋化工产业优势明显,海水提溴生产能力达到7000吨/年。

基础设施的完善、港口的带动、土地资源的支撑使北海未来发展潜力巨大、优势明显。每年都实施的十大基础设施工程,使该区基础设施日臻完善。

“在未来的发展上,我们将充分依托港口和腹地广阔优势,大力发展临港工业,推行园区化、集约化、循环化发展之路,突出产业集群发展,打造特色园区。全区上下统一思想,提出打造滨州重要的经济增长极。”袁朝晖介绍,该区与武汉理工大学合作建设的滨州新材料科技城项目正式签约,正在进行规划编制和产业研究。结合产业优势和滨州港辐射效应,集中规划建设了一个千亿元级的新材料、一个五百亿元级的冶金建材及三个百亿元级的绿色化工、临港物流、粮油加工产业五大特色产业园区。

(记者裴庆力通讯员樊福军报道)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欣]

标签:经济 北海 具投资价值新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