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成鲁第4个拥有保税物流中心城市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山东频道09月03日讯据滨州市政府网报道,近日,海关总署、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外汇管理局联合下发通知,批复同意设立鲁中运达等3家保税物流中心。鲁中运达保税物流中心成为国务院批准继续审批

中国经济网山东频道09月03日讯据滨州市政府网报道,近日,海关总署、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外汇管理局联合下发通知,批复同意设立鲁中运达等3家保税物流中心。鲁中运达保税物流中心成为国务院批准继续审批保税物流中心以来被批准设立的首批保税物流中心,滨州成为继青岛、日照、淄博后全省第4个拥有保税物流中心的市。

与保税仓库简单的仓储、分拆、包装,没有退税政策相比,企业只要将货物出口到报税物流中心后就等于出口到国外了,可以直接进行退税。此外,目前我市的棉花等大宗货物基本是从省内淄博等保税物流中心周转,运输成本、时间成本等很高。我市拥有保税物流中心后,一些大企业一年就可以减少几千万的直接成本。

据了解,2007年,邹平经济技术开发区出资1亿元成立山东鲁中运达物流有限公司,正式启动保税物流中心项目建设申报。项目于2007年4月3日经省政府批准立项,5月23日呈报海关总署。之后项目因故被搁置。2011年该项目重新启动,滨州市政府于2012年3月通过直属海关向海关总署上报了补充申请。国务院批准继续审批保税物流中心后,2013年7月,济南海关副关长胡东升带队赴海关总署进行专题汇报,最终实现鲁中运达保税物流中心项目成功获批。

鲁中运达保税物流中心规划占地面积4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总投资6.8亿元。目前已投入资金1.3亿元,建设完成2260米围墙、3万平方米停车场、1.8万平方米的中间道路工程及2.4万平方米标准仓库。中心内规划的公用型保税仓库已于今年上半年通过海关审批、验收并投入使用。

山东鲁中运达保税物流中心的功能定位,面向邹平县,辐射全市及周边区域,充分利用保税物流中心的政策优势及保税物流对周边物流业的辐射功能、整合功能,促进区域经济发展。

获批后,山东鲁中运达物流有限公司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对保税物流中心(B型)的暂行管理办法》及《保税物流中心基础和监管设施验收标准》的要求,自获准设立之日起一年内

依法办妥法定手续,确保围网、卡口等监管隔离设施和办公场所建设完毕,由济南海关提出审核意见上报海关总署,经海关总署会同财政部、税务总局和外汇管理局进行联合验收。验收通过后向方可依法开展有关保税物流业务。 (通讯员:董克洋)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欣]

标签:保税物流中心 滨州成鲁第4个 海关总署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