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市合唱联盟成立仪式在滨州影剧院举行


来源:滨州传媒网

滨州传媒网-滨州日报讯  7月23日晚,群星合唱团汇报演出暨滨州市合唱联盟成立仪式在滨州影剧院举行。中国群众文化学会音乐专业委员会主任、原中国音乐家协会秘书长顾春雨,中国 交响乐团合唱团常任指挥左文龙

滨州传媒网-滨州日报讯  7月23日晚,群星合唱团汇报演出暨滨州市合唱联盟成立仪式在滨州影剧院举行。中国群众文化学会音乐专业委员会主任、原中国音乐家协会秘书长顾春雨,中国 交响乐团合唱团常任指挥左文龙,山东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山东音乐家协会主席、中国合唱联盟副主席张桂林,市委常委、副市长祁维华,市政协副主席吴国 瑞、滨州军分区副政委李增建等观看演出。张桂林和祁维华共同为滨州市合唱联盟揭牌。

晚会开场,由山东省音乐家协会秘书长吴可畏亲自指挥,群星合唱团带来了即将参加十艺节决赛的《包楞调》,它以清新、灵巧的崭新面貌赢得了现场观 众的热烈掌声。该曲目由滨州市作曲家况守信创作改编,又在近期获得吴可畏的亲自修改、扩容。紧接着,合唱团演出的意大利曲目《幽默的喧嚣》将舞蹈动作融入 演出,引得观众笑声阵阵。此外,群星合唱团还带来了《格什温前奏曲》、《白天不懂夜的黑》等独唱演出,晚会最后在合唱《为祖国干杯》、《在灿烂阳光下》中 结束。

据介绍,本场晚会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主办,市群众艺术馆、市音乐家协会承办。2012年10月,群星合唱团通过了文化部组织的群星奖初 赛,顺利进入今年8月份在广东省中山市举办的十艺节群星奖合唱决赛。在赶赴决赛之前,群星合唱团特意准备了这场汇报演出以飨市民,也为即将开幕的全国曲艺 优秀节目展演暖场试演。

据悉,滨州市合唱联盟是继济南、青岛之后我省成立的又一家地市级合唱联盟。它由滨州市各专业院校、文艺团体及市内数支优秀的合唱团队组成,包括 群星合唱团、中海合唱团、慈善艺术团、一家亲赞美合唱团、老年大学合唱团等团体,目前成员已达300余人。市群艺馆馆长李晓静担任滨州市合唱联盟主席,赵 荣兴担任秘书长。合唱联盟由老中青三代结合,集中了滨州市优秀作曲、指挥、声乐教育等方面的文艺人才,合唱联盟的组成将对滨州市合唱事业普及、提高、发展 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记者 李振平 刘清春 实习生  刘金龙  通讯员  刘新国 报道)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初晓芳]

标签:滨州市 合唱联盟成立仪式 音乐家协会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