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惠民清河镇特色产业涌现特色注册品牌热


来源:鲁网

“今年,我们镇陆续注册的特色产业品牌已有5、6家,下半年将会更多,像杜桥豆腐皮、林樊土豆、香赵香油……,都已开始品牌注册了。”最后,该镇林樊光亮蔬菜合作社社长樊光亮高兴地说。

原标题:惠民清河镇30个特色产业涌现特色注册品牌“热”

鲁网滨州6月30日讯 “今年,我们镇陆续注册的特色产业品牌已有5、6家,下半年将会更多,像杜桥豆腐皮、林樊土豆、香赵香油……,都已开始品牌注册了。”近日,惠民县清河镇党委宣传委员丁杰辉如是说。据初步了解,现如今,在惠民县清河镇,这些特色产业在特色村的大力推动下,开始逐步走向特色产业注册之路,走出了适合自身发展,独具特色的市场化的“康庄大道”。

清河镇自从开展“一村一品”特色产业化发展以来,在政策、资金、技术、人员等发面极大地进行扶持、倾斜,同时,全镇特色产业也如雨后春笋一样不断涌现,现在已达30个特色产业村,并且不少当地企业也借助这一特色发展之路,摇身一变成为当地远近闻名的特色企业,企业发展后劲十足,企业经济效益超出一般性从产业企业。如东方豆制品厂、金禾油脂、大河之州等,大小规模特色企业已达近10家。同时,这些企业带动了当地农民就业和家庭致富,全镇已有3000多名脸朝黄土、背朝天的农民,从黄土地里解放出来,成为当地特色企业的产业工人,他们被人们誉为“蓝领工薪族”。据了解,随着该镇科学化培植特色产业的发展、资金和技术不断渗透、土地合理有序流转等,农村特色产业规模化将不断扩大,特色产业已成为该镇经济发展的“主力军”。“今年收获并注册的的林樊土豆,产量不但高,而且价格好,为俺们光亮蔬菜合作社的成员们增添了比以往近三分之一的经济收入,俺这心里也是别提多爽啦!”最后,该镇林樊光亮蔬菜合作社社长樊光亮高兴地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清河镇 培植特色产业 特色发展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