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半年滨州市印染布出口增幅列全省首位


来源:滨州传媒网

滨州传媒网-滨州日报讯日前,记者从市检验检疫局了解到,上半年,滨州市检验检疫出口货物10288批,货值6.02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6.45%和23.29%,超出全省平均水平近20个百分点。其中,共出口

滨州传媒网-滨州日报讯日前,记者从市检验检疫局了解到,上半年,滨州市检验检疫出口货物10288批,货值6.02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6.45%和23.29%,超出全省平均水平近20个百分点。其中,共出口纺织品3716批,货值2.93亿美元,同比增长19.37%和17.83%,货值比重占全市检验检疫出口总额的48.67%。

据检验检疫部门相关业务人员介绍,在全市出口的纺织品当中,印染布出口所占比率高达90%。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全市印染布出口2947批,货值2.63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20.04%和25.1%,增幅均居全省首位,成为拉动全市外贸经济增长的重要因素。

据了解,全市出口印染布生产企业主要集中在以魏桥纺织、华纺股份、愉悦家纺等龙头企业为首的一、二类大型企业。此类企业质量管理体系完善、自检自控能力较强、产品质量稳定,出口量占出口印染布出口总量的90%以上。在龙头型企业的带动下,全市中小型纺织品出口企业也展现出了良好发展态势。

面对当前综合生产成本持续上涨、市场竞争加剧等不利因素,检验检疫部门建议:由于国外市场对纺织品品质要求更加严格,对出口企业质量管理体系、环境管理体系以及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都有明确要求,出口企业要加强与检验检疫部门合作,加强质量安全和自检自控能力建设,实现“以质取胜”。

(记者任德晓通讯员魏纪滨报道)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欣]

标签:出口 全省 滨州市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