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启动食品安全宣传周 内容丰富成效显著


来源:滨州传媒网

滨州传媒网—鲁北晚报讯2013年滨州市暨滨州经济开发区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以来,市食安办先后组织开展了食品企业视察活动、小记者团进企业活动、食品安全网络访谈活动、食品安全公益广告大赛活动及各监管部门系列

滨州传媒网—鲁北晚报讯2013年滨州市暨滨州经济开发区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以来,市食安办先后组织开展了食品企业视察活动、小记者团进企业活动、食品安全网络访谈活动、食品安全公益广告大赛活动及各监管部门系列主题活动。

 >>>食品安全宣传周内容丰富,成效显著

6月17日,2013年滨州市暨滨州经济开发区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以来,市食安办先后组织开展了食品企业调研活动、小记者团进企业活动、食品安全网络访谈活动、食品安全公益广告大赛活动及各监管部门系列主题活动。各县区也采取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单、开展食品安全健康大讲堂等方式,宣传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利用农村大集、村居广播等宣传渠道,集中宣传食品安全鉴别知识,提高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宣传周期间,全市共出动宣传人员3450余人,设置宣传展板8537块,悬挂宣传标语550余条,发放宣传材料16万份,开展“五进”活动230余次,通过多种途径,广泛宣传了食品安全知识。

 >>>我市食品企业负责人在线网络访谈活动举行

为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宣传,增强企业主体责任意识和道德诚信意识,市政府食品安全工作办公室组织部分企业负责人围绕企业关键点控制、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社会关注的焦点等问题在“中国·滨州”网站与网民进行了在线交流。截至目前,共有西王集团等4家企业、60余名网友参与了此次访谈活动。

>>>市直相关部门积极开展宣传周“主题日”活动

根据宣传周方案安排,市直相关部门积极开展“主题日”活动。经信委组织开展“消费者看企业活动”。公安局开展了以“打击食品犯罪,保卫餐桌安全”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宣传活动。畜牧兽医局开展了食品安全知识进企业活动。卫生局开展饮用水与健康知识专题宣传。工商局在滨州日报、电视台、广播电台和滨州市红盾信息网站开辟“食品安全知识”专栏、讲座,宣传《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和国家对食品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质监局开展检验机构开放日活动。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进企业活动,组织开展了“食品安全知识大讲堂”活动。海洋与渔业局开展“春风计划”行动,以专家大讲堂、人才服务大集、现场解答疑问等形式,对水产品质量知识进行宣传。

(记者高洁)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欣]

标签:食品 滨州 内容丰富成效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