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北海公园景区一期工程正式启动


来源:滨州日报

8月4日,记者从滨城区建设局获悉,北海公园景区一期工程已经正式启动,渤海九路(黄河十五路到北外环段)将全封闭施工。

原标题:北海公园景区一期工程正式启动

本报讯(记者 葛肇敏 通讯员 李荣新 于朝霞 王乐 报道)8月4日,记者从滨城区建设局获悉,北海公园景区一期工程已经正式启动,渤海九路(黄河十五路到北外环段)将全封闭施工。一期工程包括总长1200米的渤海九路东岸滨水长廊和黄河十六路两侧景观绿化,计划总投资1.25亿元。

黄河十六路贯穿北海公园腹地,设计强调文化和生态两条主线

黄河十六路贯穿北海公园腹地,作为一期建设的一部分,它是整个北海公园的一个文化剪影和植物景观的展示,是一条富有人文精神的生态之路。黄河十六路的设计强调文化和生态两条主线,也就是“以人为本”和“天人合一”的设计理念。

具体景观设计中,运用一条“绿道”将具有人文特色的广场、景观小品等串联起来,将孔子儒学等优秀的思想理论和中华文化艺术精髓加以展现;道路两侧运用灵活的种植形式,使游客乐于融入其中。在1400米的景观带上,市民可以通过租赁和使用自行车的游览形式,提高各景观点的参与度。目前,全长1400多米的黄河十六路实现全线贯通,两侧景观工程完成清表、隔离带绿化土回填完成,渤海九路景观工程施工图设计完成,施工单位马上进场。

北海片区汇集四大功能区,将成为滨州北部新中心

据悉,北海片区作为我市的重点项目,按功能分为公园景区、还迁安置区、高智服务区和住宅开发区四个区,突出人文氛围和社会服务功能,形成生态、文化、休闲、健身、旅游、商业、服务等特色于一体的重点片区。

通过建设出入通畅、碧波荡漾的水系,滨水休闲、丰富多彩的景点,打造功能完善、景色怡人的北海生态公园风景区。同时,依托北海生态风景区的迤逦风光、生态优良的环境着力开发城市综合体项目,打造绿色宜居综合区和金融产业集聚区,形成东西相通、南北呼应的滨州北部新中心。

8月5日至12月31日期间,施工路段将封闭

当天,记者从北海公园建设指挥部了解到,为便于道路施工,加快北海片区景观绿化提升工程建设,将于今年8月5日至12月31日期间,对渤海九路(黄河十五路到北外环)路段进行全封闭施工。在此也提醒广大市民朋友,施工期间注意绕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北海公园 黄河 城市综合体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