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黄河水沙稻改盐碱地获成功 每亩收入5000元

滨州传媒网-滨州日报讯9月25日,一辆水稻收割机在无棣县西小王乡25亩早稻田里忙碌着。小开河引黄灌溉管理局副局长傅建国捧着颗粒饱满的水稻说:“如何将黄河水沙资源与盐碱地改良结合起来,是多少水利人盼望的梦想,然而这个梦想今天变成了现实,盐碱地里真的长出了水稻!”

今年3月4日,水利部原部长杨振怀就提出要利用黄河水、沙资源,在黄河三角洲实施引黄淤改种稻改良盐碱地,小开河灌区已具有的泥沙远距离输送技术也为种稻改良盐碱地打下了良好基础。为此,小开河引黄灌溉管理局选取无棣县水湾镇和西小王乡两处重度和中度盐碱荒地,种植早稻51亩,晚稻20亩。

“我们将小开河沉砂沙池的黄河水沙输运到盐碱地里,大水漫灌两遍压碱后进行土地整平,再种植上耐盐碱的水稻品种盐丰47,采用牛粪、鸡粪等有机肥,人工拔草,生物灭虫,不使用农药,按照有机大米的种植模式进行管理。”小开河引黄灌溉管理局管理人员介绍道,“虽然每亩地投入近2000元,但按照每亩千斤的收成和市面一般大米价格计算,每亩收入在5000左右。”  

(记者田政报道)

 
[责任编辑:刘欣] 标签:黄河水沙 收入5000元 每亩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