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中学生运动会闭幕 滨州701.5分居第二


来源:滨州传媒网

山东中学生运动会闭幕滨州701.5分居第二 山东中学生运动会闭幕滨州701.5分居第二 山东中学生运动会闭幕滨州701.5分居第二 滨州传媒网—滨州日报讯8月21日,山东省第十二届中学生运动会圆

山东中学生运动会闭幕滨州701.5分居第二

山东中学生运动会闭幕滨州701.5分居第二

山东中学生运动会闭幕滨州701.5分居第二

滨州传媒网—滨州日报讯8月21日,山东省第十二届中学生运动会圆满完成各项赛程,顺利闭幕。滨州代表团表现出色,共摘得12金15银6铜,总积分701.5分,位列奖牌榜、积分榜第二位。实力强劲的淄博队则以25枚金牌高居奖牌榜首。

毽子三人轮踢成比赛奖牌榜收官之战

在最后一天的比赛中,只剩下毽子项目的三人毽子轮踢和体质测试的长跑项目,因为体质测试不设奖牌,所以毽子赛场将决定最后6枚金牌的归属。

三人毽子轮踢分初中、高中组男子三人、女子三人、混合三人六个项目,比赛时间为3分钟。按照规定,比赛时须由1号队员将毽踢向2号队员,2号队员踢向3号队员,3号队员踢向1号队员,1号队员成功接踢毽视为轮踢成功一次。如中途失误,必须从1号队员重新开始,不足三人轮踢不计数,而这也要求三名运动员在配合过程中要有足够的默契。

比赛中,掌握到技巧的队伍并不把毽子踢得过高,一来减少了毽子在空中的时间,加快了踢毽的频率,二来也方便了队友接毽,配合默契的队伍甚至能做到保持快速踢毽的同时零失误,成绩超过120次。

在这一项目中,滨州队的李中彬、牟金宝、王淋淋三人配合默契,以115次的优异成绩摘得高中组男子三人踢毽项目的冠军,为滨州队再添一枚金牌。其余五枚金牌均被淄博队收入囊中。

长跑赛场上演各种人间“悲喜剧”

而在北镇中学体育场进行的长跑项目,也成为当天最辛苦的一项比赛。比赛计时采用电子设备,上场前运动员每人佩戴一块腕表,发令枪响的同时,腕表开始计时,运动员比赛的结果将直接录入电脑,这样也保证了比赛的公平公正。

率先进行的是初中组女子800米长跑,每一轮比赛均为17人,代表各市出战。只见起跑线上,各个市色彩各异的比赛服构成了一道风景,而在跑动起来的时候,也如同一道流动的彩虹。其中一轮比赛刚一结束,一位来自东营的选手就蹲在跑道边哭了起来,一问得知,在20日完成的几个项目中,她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而21日这天却只跑了第八名。感觉自己发挥不理想,还影响了之前的成绩,小姑娘一时间有点难以接受。“长跑比赛不看名次,只看比赛用时,只要成绩在优秀线之内,你的成绩还是优秀!”看小姑娘哭得梨花带雨,场边的工作人员忍不住安慰她。

赛场上有“失意”者,也不乏强者。在比赛中,德州代表队的1404号女选手刚一起跑就摔倒在地,膝盖重重地磕在了塑胶场地上,隔着几米远记者都能看到她膝盖上已经磨掉一层皮,隐隐渗出血迹。本以为她没法坚持比赛,但小姑娘硬是一声不吭,咬牙跑完了全程。虽然最终名次只是该组的倒数第二,但她的坚强还是让现场工作人员在惊讶之余,由衷地感叹。

前八名队伍获得“阳光体育奖杯”

在六天紧张激烈的比赛中,运动员顽强拼搏、奋勇争先,裁判员坚持原则,保证了公平公正,工作人员也恪尽职守,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阳光、健体、快乐、梦想”的主题,运动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在闭幕式上,大赛组委会为前八名的队伍颁发本届运动会“阳光体育奖杯”,实力强劲的淄博队以25枚金牌13枚银牌11枚铜牌,总分814分居积分榜首位,东道主滨州队居于次席,共获得12枚金牌15枚银牌6枚铜牌,总分701.5分,其他前八名的队伍分别为潍坊、济南、枣庄、日照、青岛和东营。另外,组委会还评选出了本次比赛的体育道德风尚奖,分别为济南、淄博、烟台、潍坊、济宁、泰安、威海、临沂、菏泽和滨州。滨州市教育局和滨州市体育局获本届运动会“突出贡献奖”。省教育厅副厅长张志勇、省体育局副巡视员隋拥军、滨州市人民政府特邀咨询何凤岐等领导出席了闭幕式。

(记者李振平葛肇敏通讯员王蕾王勇报道)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欣]

标签:滨州 运动会 分居第二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