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服务业发展局局长杨焕清与网友在线交流


来源:滨州传媒网

滨州传媒网—滨州日报讯从今年服务业发展情况看,全市服务业整体发展情况良好:上半年,全市服务业增加值实现381.37亿元,增长7.7%,占GDP的比重达到35.3%;全市服务业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

滨州传媒网—滨州日报讯从今年服务业发展情况看,全市服务业整体发展情况良好:上半年,全市服务业增加值实现381.37亿元,增长7.7%,占GDP的比重达到35.3%;全市服务业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16.7亿元,增长11.8%,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达到33.5%;全市服务业实现地税税收收入25.70亿元,增长31.4 %,占全部地税税收收入的46.3%;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01.29亿元,增长12.86%。

目前,扶持服务业重点项目建设的资金主要有三类:国家、省及市服务业发展引导资金。国家服务业发展引导资金主要用于服务业发展中的薄弱环节、关键领域和新兴行业,促进服务业的市场化、社会化、产业化发展,重点支持处于产业化起步阶段,市场前景好的新兴服务业。国家发展改革委根据服务业发展战略、规划和国家引导资金的使用方向,按年度确定国家引导资金支持的重点领域。近年来,国家引导资金重点扶持领域为生产性公共服务平台,主要包括:生产力促进中心、工业设计服务平台、园区和服务业聚集区服务平台、服务外包基地平台、创意产业基地平台和其他为生产提供配套服务的科技信息类平台等。山东省服务业发展引导资金重点支持发展现代服务业,壮大新兴服务业,改造提升传统服务业,开拓服务业发展新领域。支持发展服务业重点行业、企业和品牌建设,落实省扶持服务业发展的政策,奖励服务业发展成效显著的市、县(区)。同时,用于国家引导资金支持的服务业建设项目的资金配套。省发改委和省财政厅根据每年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和服务业发展工作会议的精神和要求以及省引导资金的使用方向,确定当年省引导资金支持的重点领域。近年来,围绕“转方式、调结构和增财源”,重点培育“四大载体”,坚持“扶优、扶大、扶强”,主要扶持领域为:现代物流、大型公共服务平台、总部经济、文化创意、养老服务、高技术服务业等。

年底建成20家放心快餐直营店

放心快餐工程实施至今,已经发展到10家放心快餐直营店、23辆快餐车。目前,10家直营店以其干净整洁的店面形象、丰富多样的菜品种类、标准化的菜品结构、快节奏的就餐方式、连锁化的运营模式等特点,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和欢迎。今年5月份,我局按照《滨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实施放心快餐工程的意见》,为首批10家达到“放心快餐示范店”标准的直营店进行了授牌,并为其统一制作了放心快餐宣传画在店内张贴。下一步将继续深入推进实施“放心快餐工程”,加强对承办企业的督导检查,及时发现并纠正企业在经营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帮助承办企业解难题。力争到年底,建成20家放心快餐直营店。

万村千乡市场工程新建和改造农家店430家

万村千乡市场工程由商务部2005年开始启动,工程的主要内容是,通过安排财政资金,以补助或贴息的方式,引导城市连锁店和超市等流通企业向农村延伸发展“农家店”,构建以城区店为龙头、乡镇店为骨干、村级店为基础的农村现代流通网络,使标准化农家店覆盖全国50%的行政村和70%的乡镇,满足农民消费需求,改善农村消费环境,促进农业产业化发展。

从今年的情况看,万村千乡市场工程取得了十分明显的成效,上半年全市7家承办企业新建和改造农家店430家,实现销售额3.4亿元,新增营业面积4万平方米,增加就业人数700多人。

8月13日上午,市服务业发展局局长杨焕清做客“中国滨州”政府网,就我市服务业发展工作与广大网友进行在线交流,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

(记者丁春贵通讯员马思兰王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欣]

标签:服务业 滨州 发展局局长杨焕清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