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天滨州接诊31名中暑病人 严控室外活动


来源:滨州传媒网

滨州传媒网—鲁北晚报讯近日,高温天气席卷全国,多地中暑人数激增,滨州市紧急救援指挥中心调度统计数据显示,近几天调度总量创近期新高,中暑病例持续增多,8月5日至7日共调度中暑病例31人次,仅8月7日一天

滨州传媒网—鲁北晚报讯近日,高温天气席卷全国,多地中暑人数激增,滨州市紧急救援指挥中心调度统计数据显示,近几天调度总量创近期新高,中暑病例持续增多,8月5日至7日共调度中暑病例31人次,仅8月7日一天的中暑病例达到了15人次,滨州120提醒广大市民特别是老年人,高温炎热,谨防中暑。

如果您身边的朋友或家人出现中暑现象,应迅速将中暑人员移至阴凉、通风的地方,同时垫高头部,解开衣裤,以利于呼吸和散热。用湿毛巾敷头部或者用冰袋置于中暑者头部、腋窝、大腿根部等处。若病人能饮水时,可给病人大量饮水,水内加少量食盐。暂时停止一定范围内的现场作业,采取有效措施降低工作环境温度。病情严重者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送中暑人员至附近医院就诊,进行抢救。

滨州120急救指挥中心提醒广大市民朋友,适当调整夏季高温作业劳动和休息时间,严格控制室外作业时间,避免高温时段作业。原则上,气温超过37℃应严格控制室外活动。加大防暑降温知识和中暑急救知识宣传,提高全员安全防范意识。

(记者高洁通讯员李红霞)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欣]

标签:滨州 病人 活动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