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乐视汽车:打破边界 构建互联网生态模式


来源: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乐视汽车:打破边界 构建互联网生态模式 “如何定义互联网生态?”,“互联网生态与国际宏观战略发展的关系”,“互联网生态对产业和企业的价值和意义”又如何?12月21日,北京,在乐视“首届互联网生

事实上,对于如何促进互联网生态的形成,令每一个相关企业都能“敞开心扉,共谋发展”成为目前棘手的难题。

“中国的汽车产业打破边界谈何容易“,付于武同样指出,产业协同最大的障碍还是产业利益和产业格局的限制,100多年产业格局的历史基本上是内燃机发展的历史,产业格局和利益格局相对固话,所以其他产业想进入汽车是比较难的。

但是,“未来产业的机遇在于互联网企业和传统企业共同能做多大的蛋糕,能共享多大的蛋糕,而不是各自能分多少。”石耀东表示。

师建华谈到, “互联网思维给汽车行业一个外在的很大的推力,所以才有了‘颠覆’的说法。但是能不能颠覆?制造产业在发展过程中,在不断吸收新技术,形成了固定的思维模式,是很难被打破的。汽车企业和互联网企业要深度融合,引入互相的思维。生产企业要用开放的心态去迎接和拥抱互联网。”

出席乐视“首届互联网生态创新论坛”的专家普遍认为,未来将不存在单纯的互联网企业,因为互联网公司已经成为各个行业中的企业。比如互联网生态汽车,对传统思维是突破。对消费者而言是生活状态进入了车辆。

[责任编辑:柴杨]

标签:互联网生态 汽车 边界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