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速腾召回再现独立第三方鉴定短板


来源:国际商报

11月16日,北京京师律师事务所(以下简称京师律所)召开新闻发布会,就其代理速腾车主因“断轴”维权事宜,介绍了事态的进展情况。为此,京师律所寻求司法路径,起诉国家质检总局怠于履行职责,把质检总局推到了速腾召回争执的风口浪尖上。

11月16日,北京京师律师事务所(以下简称京师律所)召开新闻发布会,就其代理速腾车主因“断轴”维权事宜,介绍了事态的进展情况。以大众推出加装衬板的解决方式,与速腾车主的反弹激烈程度相比,双方在一些关键问题上的认识,依然无法合拍。与此同时,有关召回涉及独立第三方鉴定的制度设置短板问题,再次凸显。

为此,京师律所寻求司法路径,起诉国家质检总局怠于履行职责,把质检总局推到了速腾召回争执的风口浪尖上。

国家质检总局将成被告?

目前,京师律所代理的速腾车主已经达到了577人。该所已经组成了速腾集体诉讼律师小组团队,负责人王旭表示,这些速腾车主的诉求大致四类:提供加装金属衬板的安全技术说明;更换新的让人放心的非独立悬架;更换独立悬架;退车,此类诉求占比为10%至15%。

10月29日,京师律所就速腾召回起诉国家质检总局,诉其怠于履行职责;11月1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布公告,要求大众方面提交召回技术论证材料。显然,京师律所提起行政诉讼,让质检总局感到了压力。“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质检总局对企业的召回备案,然而在并没有拿到召回的相关技术资料情况下,就允许大众召回,这有怠于履行行政职责。”王旭说。

王旭透露,该所接受车主委托已经向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交行政诉讼材料,法院方面表示最迟11月21日将回复是否给予立案。

王旭称,如果一中院认定国家质检总局不作为,要求它作为,我们可能会提起相关的民事诉讼。可能要集中的起诉到长春市绿园区法院。而除了提起诉讼,王旭透露,他们还在准备申请认定新速腾为不合格产品。京师律所正在进行不合格产品申请的前期准备工作,出于诉讼策略的考虑,会陆续对外披露。“我们拒绝了质检总局提出的诉前调解意愿,希望总局能够拿出更加完整的解决方案。”王旭表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冬丽]

标签:速腾 鉴定机构 短板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